2019-10-31

國殤罌粟花


騎著腳踏車去... 撿葉子... 回家用烤盤乾葉子... 想來綁個用採集的材料做的花圈。🍁

英國的四季分明,對於我這種愛花草的人真的很興奮,秋天最美我最愛。我今年剛好春天來上花藝課看花展順便簽工作合約、夏天來找房子&搬家,上班上著就秋天了,每天開車上下班明顯看到路邊的樹由翠綠變黃再變紅,每個禮拜的顏色風景都不一樣,好美~



周末我不是開車去鄉間晃一下,就是現在有了腳踏車騎去河邊公園走走,順便東張西望地上撿撿落葉果實,松鼠應該很恨我吧跟他們搶果子。我看過松鼠藏果子,好可愛,他們就是撿到果子就找個地方在地上挖洞儲藏果子準備過冬,但是會忘記藏在哪裡,來年春天果子發芽就慢慢長成小樹,這就是為什麼歐洲那麼多樹的原因,哈哈哈哈~~~

小鎮入口的教堂跟民宅牆上爬滿了鮮紅的楓葉,我每天經過手都很癢,終於周末一早趁沒人,騎了腳踏車就去偷楓葉。看看會綁出什麼花圈~


現在路上又到處掛滿了雙瓣國殤罌粟花 Remembrance Poppy的標誌,就是虞美人花,這是紀念一次大戰中為國捐軀的軍人,城裡的購物中心也設立了很多櫃位在賣紅罌粟花的商品,連小鎮的商店也會配合賣點別針卡片等等小物,收益全部捐作公益。

現在掛是因為11月11號是一戰結束的日子,英國皇家軍人協會在10~11月就會有很多的募款活動,大家之前應該也在電視看過英國皇室成員領口配戴罌粟花參加紀念活動。其實不只是紀念一戰結束、也不只是在11月,我之前5月參加Chelsea花展,也會有一區都是紅罌粟花紀念展,紀念舉凡二戰跟所有戰爭的傷亡軍人。


同事也告訴我,每年11月11號早上11點 (一戰在歐洲戰場停戰的時間),全英國會默哀兩分鐘,叫我不要被嚇到。我們當天早上本來有安排財務部門員工大會,還因為這個話題太敏感改成下午舉辦。

我跟我老闆是外國人,大家也知道德國背負的原罪跟碰到這種什麼戰勝紀念日,雖然都是以前的事情,還是有點敏感。加上現在大家的政治跟反戰立場不同,英國脫歐也引起很大的對立,連我都不是很想碰觸這類話題。

關起來門我老闆會跟我狂抱怨脫歐的事情,我跟他很熟了也會開玩笑問他,每次碰到什麼一戰二戰紀念,你身為德國人兩次大戰都輸 🤭,然後在美國在英國不停看人家慶祝戰勝會不會覺得不自在 (哈哈哈哈~~~),我說我太年輕這些事情我真的不熟、而且遠在亞洲沒你們歐洲人那麼愛打仗 (哈哈哈哈~~~)。沒想到我老闆竟然笑著說,喂~ 二戰我們同一邊的也~ 😮 我問他你歷史怎樣唸的明明美俄中英法同一邊啊~ 🤔 他拍桌子大笑說,嘿嘿~ 妳不是都說妳不是中國人,那個時候台灣還是日本的!! 靠~ 被將一軍! 😱我難得講輸我老闆!! 😱 都是被小時候的扭曲歷史課本洗腦的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