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刮冰


先不要管我的房子,慢慢整理中。麻煩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記得前陣子我說同事叫我去買一支 ice scraper 刮冰器,準備冬天車窗玻璃結冰的時候用嗎?


我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想說我的前擋風玻璃怎麼霧成這樣,一摸發現,靠,結了一層冰啊~ 趕緊拿出刮冰神器,嘿~ 還真的很好用呢~ 橡皮那一邊把冰刮掉、海綿那一邊把玻璃刷乾淨免得再結冰。真的夭壽冷的,我站在寒風中刮冰,手也快結冰了。然後一上車,打開前後玻璃加熱,換車子裡面起霧,又要再等一陣子才能上路。而且這陣子方向盤都冰到握了手會痛也~


難怪我今早起床,往窗外一看,靠~ 四周雲霧瀰漫,我的草地上怎麼又一坨一坨白白的東西,伴著茂盛的蘑菇,簡直像滿漢全席 🤮。很害怕不知道是蜘蛛絲還是又長奇怪的東西,根本不想去看。趁暖車的時候繞去後院,啊~ 草地上那是結霜啊~


開車出小鎮塞到不行,因為整個小鎮被包圍壟罩在霧裡,真的很誇張只有小鎮裡有霧、一出小鎮邊境霧就不見了。周圍的草地上全部黏著霧、上面結滿整片的白霜,綿羊走在草地上,腳下就踏著一坨一坨的雲霧,簡直跟神獸下凡一樣 🐑。要是早一個月我會嚇死想說小鎮鬧鬼有結界還是封印嗎?

到公司問同事,他們建議我從現在開始每過一個月就要多提早5分鐘出門,到明年三月為止😲。因為越來越冷除冰的時間會越長,到時候前後擋風玻璃、車窗後照鏡,全部都要除,還得加熱等霧氣散掉,而且路況車況都會很差塞車會更嚴重,車禍意外會越來越多。
 
然後他們還很好心要去幫我買de-icer spray,類似清潔劑那種噴霧,可以助冰融化。

我好像土包子喔~ 什麼都不知道,哈哈~ 所以每次碰到新鮮事我都會很興奮去問同事,他們都覺得我這個熱帶島嶼來的人很可愛,都會很熱心幫我順便教我一些求生寶典~

而且今年冬天聽說會是英國史上最冷爆冷極端冷的一年。我還沒開口哀號,老闆就說,好啦我知道啦,只要白天零度以下就准妳留在家裡上班不用出門啦~ (耶~ 在院子堆雪人吃剉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