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學院派地瓜稀飯


生米煮成爛稀飯!! 各位鄉親父老!! 來看看讓大家驕傲的台灣女兒煮的 地瓜稀飯 啊!!!

老娘第一次煮稀飯,還是直接用生米來煮,就成功到一個不像話啊!!! 哇哈哈哈~~~ 看來是老天爺心疼我苦太久+對手下路人鄰居親切和善毫無殺氣,讓我瞬間開竅煮飯技藝大增啊!!! 

這個,是 練習要拿來招待斜對門老先生的。之前提過老先生在台灣教過書,他說台北市有一個地方很有趣,都在賣清粥小菜。他現在生病了胃口不好吃不下太硬太重口味的東西,看到我突然想到,清粥小菜,粥裡竟然有營養的地瓜。我說,這個我會! 約好時間請他來吃,我就趕緊上網找食譜做法來練習。

第一次練習這是我自己吃的,不營養沒關係,搭配之前網購買來的愛之味泡菜、脆瓜、菜心、土豆麵筋,順便煎兩塊剩下來的培根肉,我的媽呀~~~ 這才是家鄉味啊!!! 我好想台灣啊~~~ 🇹🇼

我有信心煮一鍋軟爛溫暖的地瓜稀飯跟蒸個絲滑可口蒸蛋周末招待老先生了~! 🤭

我是看網路參考好幾個不同做法,由於份量時間大家說的都不一樣,所以我就 很科學地給他算術平均一下,哈哈~ 學院派的果然一次成功!

我用瓦斯爐煮的,要一直顧著攪拌才不會燒焦
地瓜我前一晚先拿去冷凍 (之前烤地瓜也是這樣要先冷凍,破壞澱粉裡的什麼鬼的才能鬆軟快煮好吃)
米先稍微洗一下放30分鐘吸水 (不要洗過度把白白的粉洗光了)
米跟水1:10,先把水煮滾了,再把米放下去,小火持續微滾20~30分鐘 (看火的大小跟個人喜好軟爛程度)
再放切好小塊的地瓜煮10分鐘
蓋上鍋蓋燜20分鐘

第一次就成功我也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現在天冷吃粥真的好暖胃好舒服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