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2

裝Sky網路


請半天在家工作,就是為了等人來幫我弄網路。

其實我是真的搞不清楚什麼寬頻、有線電視、機上盒有的沒的到底在幹嘛,我這輩子從來不需要煩惱這種事情,21世紀以後不是打開電視就有各種節目看、開啟wifi就能上網、有手機就什麼鬼都吃到飽嗎? 🤷 (之前在台灣我跟摸媽只要網路斷了沒辦法看影集就是大吼~ 然後摸爸摸弟就會去修...)

所以我上網預約等了一個月,終於排到Sky TV先來幫我裝網路,然後下禮拜再來幫我弄電視。來之前先郵寄了一個 router(??) 跟線給我。好麻煩,是不能一起弄嗎?

給了我一個時段,早上8點到下午1點之間會派電信工程師來,來之前30分鐘會打電話通知。靠北,這個時段也太寬了吧? 🤨 哪裡都沒辦法去只好在家等。電信公司還會不停傳訊息提醒我一定要在家,不然工程師來找無人得改期還要另外付65英鎊。然後說要牽線所以得預留一個小時都不能離開。我還禮貌上準備了茶點怕工程師太累太渴。



終於過了中午,電信工程師來了,他問我什麼我都聽不懂 (我很確定不是英文的問題,是很高深的網路術語),所以他就自己摸到我的樓梯間下面奇怪的機房找到一個奇怪的洞,把他奇怪的電話插上去,竟然會通,然後他就開始大笑說:「哇~ 這真是我這輩子最簡單輕鬆的一份工作啊~ 妳住高級住宅區也,房子蓋好的時候線路早就都牽好啦~! 如果每份差都這樣我可以爽做到退休啊~」😲

所以我等了他5個小時,他不到5分鐘就開心撤退了 😱。我說等等,我到底要怎麼上網? 寄來的那個盒子要幹嘛? 他說他的工作是負責牽線,那個盒子是我要自己安裝的 😲。我張大嘴巴癡傻地看著他,他只好說,好啦,妳是我今天排的第6個客戶,但是看在這份工作這麼簡單的份上,我幫妳裝啦~ 但是等等公司售後服務部門打電話來跟妳追蹤後續的時候妳不能說喔,不然我們幫客戶裝這個要多收30英鎊的~


然後他就把那個什麼鬼router插上電插上線放好 (這樣要跟別人收30英鎊!?),跟我說他出去外面再幫我檢查一下線路,10分鐘後就可以上網~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我終於有網路可以用了~ 不用再很可憐地用公司配的手機當熱點分享網路給我自己的手機+兩台電腦+一台 iPad用。(我出國之後變得好小氣寒酸哈哈哈~ 🤭)

(當初連選方案跟網路速度我也看不懂,乾脆丟給台灣的同事幫我決定,然後就選了什麼59Mb/s + 一堆我根本看不完的電視節目,一個月39英鎊,好貴啊! 而且綁約18個月。真是莫名其妙的合約長度,跟任何人的房屋租約都不搭軋,大家的租約都是12個月的,他很故意要馬你就浪費半年、不然就是會變成再續約成3年,太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