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斜對門的阿伯


開車就開德國國寶,賓士。騎車就騎台灣國寶,捷安特!

我有兩個車位,這樣停剛好而已,一點都不囂張,哇哈哈哈~~~

我很白癡地在那邊前後喬車子蹲在地上要拍照的時候,斜對門的老伯伯鄰居出來跟我打招呼。

他是第一個搬進來的,但是兩個月了我從來沒見過他,只有從房東太太跟建商口中知道,他癌症病的很重,所以每天都是他的幫傭看護跟孩子孫子進進出出來看他。我只覺得他的小孩真的很孝順,幾乎每天來陪他吃飯或是周末帶孫子來陪他一整天。有時候他家門口如果停著廂型車,我都會很緊張,怕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平常進出都是上下班或周末出去採購,幾乎不在外面多停留就閃進屋子開始忙。這個周末天氣非常好,一別前幾天狂風暴雨冷得要命,竟然出了太陽暖暖的。他在客廳看電視,轉頭看到我在拍照,竟然連忙套了毛帽圍巾外套,只為了出來跟我打招呼認識我。

我當然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其實應該要我先去拜碼頭的,沒想到他非常親切來找我聊天,原來他也早就從我的房東太太跟建商那邊知道我的底細,所以一直想找機會認識我。他是個大學教授,教經濟的,原來是蘇格蘭人,在小鎮的另一頭住了41年。四月才退休買了這間新房子想養老,沒想到七月就診斷出癌症,住院了兩個月,現在還在做化療。他特別想認識我是因為,他在台灣當過交換學者教過書 😮,還認識不知道哪一任的總統跟教育部長。

我真是驚訝極了,也開心極了,他精神很好心情也很好,就站在前院跟我聊了好久的台北跟台灣,看的出他好懷念一直問我很多台北的哪家餐廳還在不在啊? 問我有沒有去過哪裡啊? 他吃過什麼很懷念啊~ 臉色變的很紅潤眼神也發光。

天氣瞬間變了,陽光不見了開始起風,他說他得進屋裡了。隨口問我今天在幹嘛,我說我在看BBC新聞,歐盟同意了強生版的脫歐協議,所以要拿回英國國會表決,今天全程實況轉播國會議事辯論。他說他也正在看,知道我在車廠做財務分析脫歐對經濟影響非常大,所以他就邀請我去他家跟他一起喝茶看電視討論脫歐。🤮

由於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我就去他家上了兩個小的經濟課,我的媽呀~~~ 我唸大學的時候經濟還被慘當重修過啊~~~ 還好國會很快就否決了10/31硬脫歐,所以首相強生得去跟歐盟申請延長脫歐時程。😂

老先生還非常熱心地跟我說,如果生活上需要什麼幫忙,隨時敲門去找他千萬不要客氣,我看他這麼虛弱真的很心疼也很感動,我也跟他說,我的生活非常規律就是上下班,只要我的車子在我人就在,如果有什麼需要協助的,請不要客氣一定要跟我說,我非常樂意照顧幫忙。

他有看到我剛搬好家正在整理,我跟他說,等過幾天我整理好了,一定請他來喝他最想念的台灣茶,摸爸塞了好幾包在我的海運箱子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