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價值觀改變



我真的變了一個人,我都不認識我自己了。🤨

首先,我開始記帳 😲。救人啊~~~ 連一杯咖啡、停車兩小時這種小錢都記。我這輩子沒記過帳啊~ 我連幫公司記帳都兜不平的~ 我活了一輩子其實一直都沒有很清楚我到底一個月賺多少錢花多少錢,反正有錢就花,買東西出去玩從來沒在看價錢的。😛



然後,我開始吃吐司邊跟吐司皮 😲。我變得很節省,以前一條吐司吃不完就是丟掉,現在管他什麼保存期限沒吃完絕對不丟,吐司頭尾的皮我照樣烤來吃。


中午同事都自己帶沙拉冷便當在位子上吃飯,我第一個月就是買三明治跟一杯熱湯每天吃一樣的,配公司的免費水果,真的超省錢。但是吃了一個月我真的受不了了,加上看看戶頭其實我超有錢的幹嘛這麼省,所以這個月我就開始吃公司餐廳。同事手下聽我每天吃餐廳都給我一副不可思議好浪費錢幹嘛不自己帶便當的表情,我只好跟他們說,我習慣吃熱的食物。(其實吃一餐才三英鎊左右,加個飲料甜點冰淇淋也不到4英鎊,還不難吃~)


我在台灣中午都是跟熟到像朋友的同事一起吃飯,去年在德國也是入境隨俗中午不停約人一起去員工餐廳吃社交飯,到了英國怎麼大家都這麼孤僻? 同事說除了省錢,還有一個是英國人不習慣在別人面前吃東西給人看,所以很多人其實到餐廳還是外帶回辦公桌吃。靠那你們在pub喝給大家看反而無所謂? 所以我去餐廳也是自己一個人,有時候碰到認識的,他們就會禮貌邀我一起坐下來吃,吃完會出去走走散步。

其實我日子過得很不差,居家生活用品我都挑好牌子跟貴的買,跟求生無關的東西像是植物啦、衣服鞋子啦、居家裝飾品啦,我買起來也不太手軟。在英國收入高很多,可是莫名其妙的支出也多很多,人在異鄉對錢就是有種不安全感,所以想要控制一下,也好奇到底一個月生活開支到底要多少錢。

省錢是個好的改變,我過了40才在國外有這種自覺,真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