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倫敦 Duck & Waffle


禮拜天我跑了一趟倫敦,因為我在台灣的手下到英國玩,我們約了見面,她順便空投一些救援物資給我,吃了一頓好的,嘻嘻哈哈聊得很開心~



是說,這堆空投物資真的怪怪的... 不太像是救命用的... 有啦,那個油蔥跟乾拌麵是很像救援物資,巧克力球跟孔雀捲心餅就... 🤨 幹嘛浪費人家行李箱啦~

(那個菲律賓的7D芒果乾有一半是要拿去巴結我老闆的,前陣子我們聊天他提到去菲律賓出差時吃到很好吃的芒果乾,剛好這牌子我也很喜歡,就叫手下幫我帶~ 別忘了,我是 命在旦夕要抱緊他大腿的甜心小必娶🤣 台灣的同事也很替我捏把冷汗啊~ 🤭)


最感人的是兩個平安符,一個是大甲鎮瀾宮的、一個是龍山寺的,我當初出國得倉促,有去行天宮拜拜但是沒有平安符可以求。這位同事知道我在英國辛苦掙扎著,所以特地去幫我求了兩個平安符,我要掛在車上。我以前在台灣車上不掛東西,現在我不管,我就是要把我的車弄得台味很重!! 而且去年我到德國的時候,這位同事也送了我一份厚厚的行車平安符,讓我飆車280km/h無極限,我有帶來英國也一直放在我車上。我真的很感動~

(公司整個停車場成千上百台都長得很像的賓士,我每天都停不同位子,要找到自己的車有點困難,所以我的後視鏡上掛著花圈+平安符,很容易認出來~)


我在安靜的小鎮待太久了,這次去倫敦,好不習慣。開車去倫敦交通停車很不方便稅金也重,所以我是搭火車到倫敦再轉地鐵,一到倫敦地鐵站,鬧哄哄吵死人一堆觀光客,地鐵一口氣就看到四五隻老鼠在軌道上跑來跑去,燜熱髒亂的地鐵還要小心扒手,我這個鄉巴佬進京真的有點頭昏腦脹差點心臟病發,哈哈哈~


我們選了很潮的一家餐廳 Duck & Waffle,就是這麼奇怪的名字跟料理,招牌就是鬆餅上有一條油封鴨腿跟荷包蛋,然後搭配芥末楓糖漿,好吃耶~ 這家餐廳還有dress code的,casual elegance,我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還好手下有提醒,不然我就真的帽T球鞋牛仔褲出現了~


這幾天英國南部都在下雨,我已經穿得非常local在地味了,薄長袖上衣+防風防水機能型連帽薄外套+防水的短靴,下雨我沒在撐傘的啦~ 會撐傘的都是觀光客,一看就很好搶。也建議春秋兩季要來英國玩的朋友這樣穿,倫敦交通便利但是不舒服,要不停爬上爬下搭地鐵、沒空調很燜熱,走路上才會涼室內全部有暖氣很熱,如果都在觀光走路其實也不太會冷,穿太多才容易忽冷忽熱感冒生病。英國雨不大,一陣一陣的,毛毛雨為主,雨如果太大就室內待一下馬上就過去了,穿防水的外套鞋子身體才不會濕,進室內外套脫下來抖一抖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