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摸爸牌蒸蛋


最恐怖的武器開箱了!! 我的電鍋~~~ (抖)

放了兩天,終於鼓起勇氣插上電,問摸爸蒸蛋怎麼做。這糟老頭還竟然每個步驟拍照+寫SOP給我,然後我就做出超級絲滑可口的蒸蛋了!!



這是 我這輩子第一次用大同電鍋~ 我終於變成頂天立地走路有風正港欸台灣人了! 🇹🇼



邊吃邊哭,好想家啊~~~ 好想念過去兩年每天早餐被摸爸伺候的日子啊~~~ 😭 我現在怎麼這麼苦啊~~~ 😭 連要去巷口美而美還是吃個燒餅油條飯糰都沒可能~~~ 😭 (我現在巷口有一家禮拜六會開的五金行我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

要開始研究怎麼用電鍋。🤦


摸爸牌蒸蛋來了。
1份蛋液配2份水(或高湯) + 醬油 (2顆蛋加一瓶蓋醬油),均勻打散。


1. 電鍋內倒入半碗水。
 2. 電鍋內墊蒸盤。



3. 將裝蛋液的碗公放在蒸盤上,碗公上面倒蓋一個盤子。




4. 電鍋蓋不要全部蓋上,放一根筷子留個空隙。就可以按開關蒸蛋了。
步驟2~4是防止溫度太高蛋液煮滾會全部都是孔洞。



我又成功了兩次,真的太好吃了,像布丁一樣絲滑可口。
這是我離開台灣前每天吃的摸爸愛心早餐,現在全部拿去疼摸妹家的三隻小豬了,嗚嗚嗚~~~



(連今天來幫我修抽油煙機的廠商聞到都說好香問我在蒸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