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多送一天休假


我公司九月份業績創新高,是很誇張的市佔率第二。通常我們只會看豪華車這個級距,拿第一名很正常,但是九月份我們是整體車市的第二名,僅次福特,真的就很扯了。🏆

所以CEO阿伯一早就發巧克力,然後大方多送大家一天假!!

以前的我絕對歡呼,但是這次我真的哀嚎出來~~~ 我的假已經多到放不完了,又送我幹嘛啦!! 折現不行嗎? (ㄟ~ 其實我也不想折現金,因為又要多繳稅~)

我在英國的年假是30天起跳,是台灣的2倍,然後動不動公司就會送假、或是我的薪水跟獎金之外的現金福利用不完也可以換假,所以到明年三月底我要把18天休完。但是我完全沒有閒情逸致出去玩 (而且接下來冷死了不適合出門玩)、也沒有計畫回台灣 (怕一回台灣我就跳機不想回英國了~),待在家裡休息無聊死了我會發瘋,所以我也很煩惱要怎麼用完這18天。🙄

在歐洲假沒休完是表現很差的行為。我不想被老闆抓去檢討,又說我太用力太認真太緊繃幹嘛的,好煩啊~

我除了薪水跟獎金之外,還有一個依照職等很不錯%數的主管額外福利帳戶,裡面的金額可以拿來換很多很妙的員工福利,基本的就是健身房、各種進修課程、提高失能失業保險、額外退休金提撥、買假期、健檢升級、將配偶親屬納入保險等等,甚至還有幫寫遺囑的服務,哈哈~ 這些東西在歐洲其實都很基本簡單,所以我通通都不需要,我在台灣還有很昂貴健全的保險跟健檢套裝,我每年回台灣一次檢查追蹤或看病就好。這部分的福利金用不完可以全部折成現金變成薪水的一部分,這個我喜歡~ 💰

不過人事部建議我要留著一個VIP快速看病服務,因為英國的國家保險跟公醫制度有~~~夠爛,平均掛號到真正看到醫生要等兩個禮拜!! 等看到醫生不是病都好了就是人也掛了,所以公司有提供比較高檔的自費私人診所跟牙醫,等待時間比較短。

我到現在還沒辦法註冊醫生。在英國定居要在居住地附近找類似台灣的健保診所或是衛生所註冊 (牙醫還要另外找),生病只能去那邊看,沒有註冊沒辦法看病、跨區也不行會被遣送回來。但是也不是想去註冊就能註冊,還要看有沒有名額,我的小鎮... 目前非常額滿,我要等候通知,有名額才能收我,我在後補不知道第幾個。我的小鎮都是老人... 嗯... 如果不是有人搬走... 那就是... 要等人走... 😇 下一間離我最近的健保診所在12KM外... 我要是生病或要手術真的回台灣一趟比較快也保命...

我跑了兩趟衛生所,每次規矩都不一樣、都給我不同的表格叫我填、連要求的證明文件兩次說的都不一樣,全部都提供了才跟我說現在沒名額,真的很煩。而且衛生所裡一堆海報,都是叫你生病了不要跑診所,自己去藥局買藥吃、在家多休息不要出門就好,不用動不動就去煩醫生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