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鄉間花圃


緩慢安頓中。目前我的周末還是在到處採買,但是多了點逛街跟閒情逸致。


我住的小鎮周圍有非常多的苗圃、農場、花田。之前去苗圃搬了一些小樹植栽回來,這個周末我就去一個從自家花田採花販售教學的小花農那買花。我喜歡這家小花農的理念,全部都是當季當地品種有機栽種,就在花田邊蓋了一間小小的木屋,把所有採收的花卉跟水果蔬菜放在裡面,全部自助式沒人管,價錢寫在旁邊看到喜歡的就自己付錢找錢帶走。


我買了一束鮮花(5英鎊)、一束乾燥花(5英鎊)、跟一小把麥穗(1.5英鎊)。回家之後整理一下,換成小瓶,放在我的廁所跟窗台。我家最美最香的地方就是廁所。(ㄟ~ 好熟悉的說法~ 我記得我"上輩子"好像有在台北開了一間工作室,也是把最美的花跟花圈都放在廁所...) (午夜夢迴好哀傷~ 😂)


這家有幾個還不錯的方案我很喜歡,一個是Flower Club,就是每個月挑一天一起上花藝課,花材都是當季從自家花田現採的,我看了之前的作品頗符合我喜歡的歐式自然風格,我已經報名了明年的課程,費用非常合理甚至比在台灣上課便宜~ 我好驚喜!


然後還有每周花束訂購方案,繳了錢之後連續10周,每個禮拜早上親自去拿他們現切的花束,一個禮拜只要5英鎊,一小把混和配好了非常划算。英國的花季其實是四月到十月而已,因為現在半夜會結霜,花都活不下去了,所以我是只要有空就會開車過去看現場有什麼花就買~ 這個禮拜應該是最後一次有花可以採,明年再來訂周花~ 💐


這家花田剛好在我跟我老闆住的地方中間,都約10分鐘車程。我老闆周末常常會邀我去跟他的家人一起吃飯,所以我就會順路途中停下來買一束花,帶去當禮物,他老婆非常開心。我跟他們介紹了這個周花訂購方案,我老闆很開心說明年要跟我一起share,他可以上班途中幫我去拿花,我再整理好放辦公室。💐



我之前在台灣每個禮拜一早上都會去花市買花回來插滿我的部門領域,我現在想要慢慢抓回這樣的習慣跟感覺,才不會覺得生活整個天翻地覆都不一樣了~



我現在雖然自己一個人住很孤單,但是反而比在台北更有家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