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帶腳踏車就醫


我的台灣國寶腳踏車運到的時候,前後輪框都被壓到了,歪掉了,所以輪子卡住了。




還好距離我家450公尺有一家腳踏車店,位於超漂亮的古老磚造建築裡,我就一路牽著吱吱叫的腳踏車去求診就醫。我連自己的醫生都還沒找到,就先帶著我的腳踏車去看醫生... 🤷‍♀️



老闆是個爽朗阿伯,看著我可憐兮兮地用著很爆笑的英文跟他解釋,我的腳踏車在千里迢迢運送過程中因為不明的compression(壓迫)發生了injury(損傷),導致我的前輪擋片有嚴重的contusion(挫傷)跟deformity(變形)、間接造成前輪框dislocation(脫臼),後輪檔片也有類似abration(擦傷)、不確定後輪框跟輻條是否有fracture(骨折)的現象。看太多美劇學到的爛英文。不然這麼機械的東西是要我怎麼解釋!!??


他笑著叫我先去隔壁喝個咖啡,半小時再回來牽車。半個小時後,他跟我說,經過急救已無大礙,本來要很複雜拆掉半台車跟一堆亂七八糟東西換擋片調校的,他作弊用手扳一扳換幾個螺絲5分鐘就好了,還順便幫我把前後輪氣打飽。叫我騎一圈給他看,很順暢沒雜音車體也正,就揮揮手說,不用收錢妳可以走了祝妳有個愉快的一天~ 

周末天氣很好陽光出來了,我就開心騎著我的車繞著小鎮外圍的河邊晃了半個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