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新生訓練


上禮拜在公司上了新生訓練,哈哈哈,我是全班最老的新生!! 😭

其實我真的有點不甘不願,想說吼~ 我都已經在這間公司10年了,上什麼新生訓練啦! 公司歷史策略、文化價值、各大事業組織、一堆有的沒的口號我比人事部門的還熟,很多還是我在台灣要負責推動的,真的很浪費我時間啊~~~ 但是這是強制規定要上的,不管年紀資歷只要剛在英國報到任職的全部都得上課。



然後看我同梯的幾乎都是死屁孩,剛畢業打敗幾百個人錄取、一個個志得意滿在那邊比部門比工作,對我講話超不客氣的問我怎麼通過考試被錄取的,我就想翻白眼。🤔 當他們發現我是其他國家調過來的、官比他們大四階,馬上又巴結的要死更是狂問一堆發展機會輪調幹嘛的想找資源跟人脈,我的鼻孔都在噴氣了... 😤


中午休息我溜回辦公室,老闆還笑嘻嘻地問我新生訓練好玩嗎? 我都還來不及抱怨他就叫我不要囉嗦別想翹課,因為他半年前剛調來的時候也被要求去上過,我傻眼說你跟一堆年紀可以當你小孩的同事一起新生訓練你不羞愧嗎? 🤣



新生訓練在幹嘛呢? 我也是目瞪口呆。英國非常注重工作場合健康安全守則 (Health and Safety at Work Act),如果員工因公受傷,譬如說,搬重物扭到、走路上下樓梯絆倒、被暖氣燙到、在公司停車場被超速的車子撞到 (速限10km靠北慢)、被門夾到、拔電腦插頭被電到、各種有的沒的超乎想像的鬼狀況,一旦受傷公司要負無限責任 😮,真是太恐怖了。所以我已經先上了八堂線上課程+考試,現在再面對面上課一次加強印象。而且人事單位真的超認真的,還請了演員來演各種工安狀況 😮,花了整個下午在個案研討跟如何保護自己。



還有半個小時在講資源回收垃圾分類 😮,大家圍在一起玩遊戲幫垃圾分類簡直跟小學生一樣,沒想到還真的是顛覆我之前的認知,什麼東西該怎麼分類回收丟棄跟台灣不太一樣啊~ 大家也知道我在家被收垃圾跟分類弄得要死不活的,在公司也是,每次丟垃圾都跟智力測驗一樣,丟錯會被唸哪。

然後去參觀了零件庫房跟AMG VIP交車中心,有時候會有些明星球星親自來試車,他們說的人我一個都不認識。



這只是新生訓練的第一部分,這禮拜還有更羞辱人的,要去上一個一整天的 文化融合課 (好像外籍新娘喔~ 😂) 然後還要去其他部門實習,哇哈哈哈~~~ 其他菜鳥都是老闆或人事部叫你去哪你就去哪、實習就是有雜事識相點撿起來做平安無事過一天就好。可是我這個嬌貴的 財務長小必娶 去其他部門會嚇死人,所以幾個跟我有業務相關的部門安排了好久還不停請示我老闆,幫我客製設計了一整天超精實的會議跟參訪 (就是沒事找事做),幹,這到底是在整我還是整他們? 我前一天要睡飽點。🤮

我本來想作弊窩在老闆身邊 (聊天喝茶吃點心) 實習、或是去我之前最熟的財務管理部鬼混一整天 (順便電電當初搶我工作的小帥哥),不過被老闆看穿把戲說不准做以前做過的工作,就把我趕去業務單位幹粗活。🤪

我問老闆啊你這尊大佛當初去哪裡實習? 誰敢收你啊? 他說他到英國的時候剛好如火如荼在準備(第一次)脫歐,所以他被CEO派到港口去吹風看車輛零件如何申請快速通關... (只要講到脫歐英國人跟德國人就要吵架互相報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