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我堅定支持台灣獨立建國

我英國身分證BRP卡後面的國籍是寫Taiwan。我在公司的個資國籍是Taiwan,但是住家地址最後面被打成China,我相信這只是無心的錯誤,所以馬上親自去找HR,禮貌並堅定地請他們改正。他們不停地跟我道歉,10分鐘後就請我上系統檢查確定改成Taiwan。我在德國公司上班,德國一向親中,前幾年公司規定對外簡報不能放台灣國旗、只要寫台灣就必須加上中國。我真的覺得很受傷,這種傷,是高高在上的德籍外派主管不能體會了解的。還好,英國一向反骨,沒在甩德國的規定,尊重我個人的意志跟決定。

我在HSBC開戶,個人資料的地址跟國籍也硬選成Taiwan, province of China,我之前提過開戶開了兩個小時開到銀行下班時間都到了還沒開成,就是因為我堅持,打China我不簽名。歐洲對於個資保護非常嚴格,我剛到職就連上了兩整天個資保護的課還要考試滿分我老闆才放過我。所以我跟HSBC的開戶專員說,我的個資有誤我不願意也沒辦法簽名,大不了我不在你這邊開戶我去申請正當紅又不收手續費的網路銀行。去找了經理跟協理出來弄半天,硬是讓我改成Others, 然後打Taiwan進去。

在英國上班以來大家當然聊天都會問我中國跟台灣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不理所當然地就近去中國找工作而要到英國來。尤其最近中國70周年國慶,大家看到習近平閱兵邊看邊笑,我的手下也在好奇,那70年前到底是誰在中國執政。香港的事情越演越烈越來越扯,他們除了不可置信也會問我的觀察跟想法。

我公平但溫和又笑笑地跟他們說,我是強烈擁護台獨的堅定信徒,你們問我我只會給個人的偏好跟看法,沒辦法給你們客觀的說法,但是我希望你們尊重我的信念,不要跟我提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種我聽不下去的事情,我真的會翻臉。對於一個正在脫不脫歐掙扎煎熬的半分裂國家來說,他們非常能夠接受我的立場看法。

今天我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希望很快的將來,我可以祝台灣國建國成功、生日快樂。

(寫完這篇,我猜我沒有下一步了,我外派合約滿是要重返併回大中華區的,這區其實也只有一個國家有位子,看樣子我不用回去了,就抱緊老闆的大腿留在歐洲找下一步吧~ 哈哈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