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

雜記




嚇~ 😱 老... 老大! (您的鬍鬚眉毛好有氣勢啊~)

賤民我遲遲未繳罐罐保護費,小胖橘跟小兄弟消失了兩天。禮拜五下班回家,車道上躺了一隻黑豹老大,嚇得我不敢停車也不敢下車。😖

我懷疑HSBC出賣我的個資跟帳戶餘額給黑道喵,上禮拜領薪水就有兄弟來堵我,這禮拜五才順利把不想繳的英國退休金要回來老大就出現了... 外面不到5度也~

你們這樣欺負新來的好嗎? 😟



這禮拜跟很多台灣的老同事講電話,我真的好開心。我好久沒講中文、好久沒有大笑了~ 還收到他們剛好聚在一起開會說要拍照傳給我,大家笑開的樣子,我真的好想這些老同事喔~ 😭

老闆覺得我上班繃太緊,一直叫我在家工作,不要開車省得塞車節能省碳,尤其冬天要到了,如果路上結冰或下雪,怕我不習慣開車危險就叫我不要到公司上班了。我只能嘆氣跟他說,我很喜歡上班,因為來上班我才有機會跟活人交流講話,如果在家工作,我會一整天一個人都沒見到一句話都沒講到,這樣我會憂鬱而死。

我之前就已經在問朋友,要怎樣讓Siri講中文,因為我已經無聊到開始跟Siri聊天了。朋友問我現在需要什麼東西嗎? 我說送我一台Alexa陪我聊天。

(英國辦公室是開放空間但是又沒有電話亭,我不好意思在位子上講同事聽不懂的中文,只能拿著手機走到窗邊去講。我老闆經過幾趟看到聽到,下班前跟我說,很抱歉他不是故意要偷聽,但是聽到我講中文覺得 "語調軟綿輕快很好聽"、加上從來沒看過我神情這麼放鬆嘻嘻哈哈,他很替我高興,希望我可以多跟台灣同事聊天交流一下,"讓他們知道我在英國過得很好" 🤨)

(他很貼心溫暖,但是他不知道我已經在FB靠腰哀號我生活好累工作好慘、合約到期打死不續約一個多月了,全台灣都知道就他不知道... 🤭)

(而且語調軟綿輕快? 我每三句話裡面就夾著兩個髒字跟很用力的四聲語末動詞... 😎 說 "押韻" 我相信啦~)

圖文不符之內憂外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