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1

人欲善其食、必先利其鍋

20211月跨海買了一組很漂亮的Fika陶瓷鍋具組,很瘋,從台灣空運來英國。純粹只是因為我不想用很毒的鐵氟龍鍋、所以第一選擇就是陶瓷不沾鍋,韓國品牌Neoflam的這組Fika又超美,加上真的很便宜,所以我就整組買了。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1/01/neoflam-fika-eela.html

用了快兩年,我幾乎每天煮飯 (天哪~~~!!!),除了那個烤盤真的比較少用之外,其他使用頻率都非常高,每個禮拜都會用到至少兩次,所以鍋身到現在除了因為使用瓦斯爐鍋底黑黑的、鍋口不小心碰撞有點掉漆之外,還是非常好用不沾,我非常滿意。


不過比較大的缺點是我都用洗碗機,所以那個漂亮的木頭握柄跟鍋蓋頭一下子就退色乾掉甚至裂開了。雖然裂開但是一年半來還是不影響使用,所以我就管它的照樣丟洗碗機。

其實廠商有賣可替換的木頭握柄跟鍋蓋頭,我數度打算買了來替換,但是一開始是先中華郵政莫名其妙斷航不送英國、後來寄到家裡託朋友來英國找我時幫我帶但是我家人忘了幫我放進包裹裡。反正又波折了好幾次,我重買了好幾套託孽徒跟前同事幫我帶來歐洲,才終於有機會這幾天來替換。

還得去買一支超級長以後根本用不到的螺絲起子,加上握柄深處累積了太久的水垢油漬髒污,花了快一個小時才終於換好兩個柄跟兩個鍋蓋頭。


然後現在Fika出了2.0暗夜灰色版的 (我沒有要業配團購,我是寫這篇上台灣網站查品名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的),我看了超級心動,因為四件組有含常用的兩個湯鍋兩個炒鍋平底鍋卻沒有少用的烤盤,真是太棒了! 鍋具用了兩年塗層開始退化是真的該換了才健康安全,那就等我明年初再來網購整組換掉!

(那我現在急著換握柄幹嘛啊!?)

(那不然等我換新國家之後再網購過去)

(而且鍋具種類比第一代少可能還是等過陣子比較齊全點再一口氣全買)

那個Fika Pink粉紅色就太噁心了我沒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