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3

Floriade Expo 2022 -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al Exhibition 世界園藝博覽會

我又做了一件人生成就解鎖的事 - 雖然我兩個月前才知道有這個鎖 😆 - 就是到荷蘭的Almere參加10年一度的世界園藝博覽會。


其實世界園藝/花卉博覽會每年都會在不同國家舉辦,等級也都有高有低。但是這個叫做Floriade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只在荷蘭舉辦,十年才一次,每次都是在不同城市,往年在阿姆斯特丹 (兩次但是在不同公園)、鹿特丹、ZoetermeerHaarlemmermeerVenlo辦過。今年在阿姆斯特丹旁邊的一個新興衛星城市Almere舉辦,從阿姆中央車站搭火車20分鐘而已,再從市區搭10分鐘渡輪或接駁公車去到園區。


展期長達半年,從4月到10月,我挑結束前一個禮拜的週間去,這樣天氣最舒爽人也最少,逛起來最舒服。雖然天氣預報整個禮拜每天都是100%整天下雨,我就認了穿著防風防水的外套衣褲鞋還破天荒帶把雨傘。但是我就是旅遊運奇佳,前後抵達跟離開那兩天下大雨,偏偏我進園區逛的那天出太陽拍照好美 (差點曬傷),等我下午三點逛完要離開才開始又狂風暴雨降溫到10度以下。


這趟行程很簡單,除了逛博覽會完全沒有其它景點安排,畢竟我是懶人,沒車子開要我拉著行李趕大眾運輸工具到處跑我是不願意的,所以我只休假了三天,前後的禮拜二跟四只有搭Eurostar倫敦阿姆斯特丹來回而已,頂多剛抵達的時候Almere市區走走要離開時阿姆斯特丹市區逛逛,禮拜三專心逛園藝博覽會(也很操一整天走到死)


而且我才剛訂好門票車票,總裁阿伯就突然發邀請函請幾個這陣子對於財測跟專案有貢獻的部門主管某個晚上去一間豪華餐廳烤肉喝酒聊天。我超討厭這種場合又剛好卡到我要去逛園藝展,我就開心拒絕了。老狐狸還吞吞吐吐問我要不要改期 (別想)、還是他可以去叫總裁阿伯改期 (靠北),我就說你去跟也很愛園藝的阿伯說我有very good reason不去應酬,這10年一度的園藝展今年不去我怕我沒有下一個10年可以活了。結果等我一回來,總裁阿伯馬上來問我,妳要去怎麼不跟我說!? 我怕我等不到下一個10年了啊~~~ 🤣


今年Floriade的展覽到109號結束,所以等你們看到這篇的時候.... 不住荷蘭附近的應該來不及了... 不現在出發就要再等10年了.... 😌


不過也沒那麼絕望,Floriade這個名字是專指在荷蘭辦的,其實國際A1等級的園藝博覽會其它國家不定期也會輪流辦一下啦~ 接下來A1等級的2023年在卡達杜哈、2027年在日本橫濱。


你們可能很意外+可以回想一下,其實台灣也跟國際園藝協會合作過兩次,台北在201011~20114月辦過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簡稱花博),台中也是2018/19辦過,雖然都只有A2/B1等級。


今年在AlmereFloriade 2022主題是綠色跟永續,規模跟種養其實跟我在英國常逛的皇家花展還是稍有不同,所以接下來我要瘋狂轟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