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Floriade Expo 2022 - 都會區 (泰國館)

 

都會區裡有很多主題場館跟各國設計的參展園藝,我覺得泰國館滿用心的;倒不是他們的園藝設計有多厲害,真的還好而已就是把各種熱帶室內植物堆起來,但是他們非常用心把這個博覽會當成商展在推廣他們的觀光跟農產品。


泰國一直以來都非常積極在歐洲打觀光旅遊的廣告,打開當地電視最常甚至唯一見到的就是泰國觀光局製作精美的廣告,這個台灣真的差遠了。是這兩年疫情泰國封鎖才暫緩,不過他們很早就解封迎接觀光客,我的手下過去三個月已經有四組人馬從泰國度假回來了。


如果你還以為台灣是蘭花王國,那就太落伍了,蝴蝶蘭早就被荷蘭的平價蝴蝶蘭橫掃全球、高價蘭花也幾乎都是泰國在生產改良,這幾年我逛的國際花展,最厲害最受英國皇室喜歡的蘭花攤位,都是泰國的,而且都設計擺飾的超豪華超精美,連我很不喜歡蘭花卻愛逛他們的攤位看他們到底為什麼這麼成功。


一走進泰國館,先是被門口滿滿的花船花拱門花涼亭花池塘給震懾住,走進去就是幾百款這幾年最夯的室內植物,然後一堆展示櫃裡面都是他們的農產品、高價值經濟作物、加工食物、保養化妝品。


我好奇各種榴槤的食品跟加工品,餅乾、冰棒、軟糖、罐頭漢堡夾料,這些歐洲人受的了嗎? (我對於榴槤生吃是真的無法,但是冷凍後吃反而沒臭味還滿好吃的,餅乾軟糖我也都滿喜歡的)


室內植物現在真的超殺的,加上歐洲人就是喜歡他們平常生活中少見的熱帶植物,所以彩葉芋、蘭花、空氣鳳梨、多彩的觀賞鳳梨,在歐美越賣越貴。


我最喜歡的園藝設計並不是泰國館,但是我覺得他們最用心,裡面的參展人員真的非常溫柔貼心一直送禮物請試吃試用熱情推廣他們的國家。是有點too much啦畢竟都是一般觀光客不是來逛商展的,但是不得不否認他們非常積極要在疫情後找回觀光跟經濟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