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

Almere 市區

我在這個阿姆斯特丹旁邊的小衛星城市待了快3天,因為幾乎都在下雨懶得跑太遠,我就每天在這小小的市中心購物吃東西。其實這邊真的非常小,但是對於我這個一直住在羊比人多的鄉下村姑來說,還是很熱鬧啊~ 有衣服可以買、路邊好方便都是各種餐廳小吃攤,隨便一逛到處看看也是個大半天。


這邊的生活環境我覺得滿不錯的,畢竟城市新又乾淨,所以跟我工作的Milton Keynes市中心還滿類似的:有還算不錯的購物中心,大概就是一些High Street的品牌、很精緻的生活用品店跟精品店;這邊的餐廳酒吧也很多,有兩條大街兩側都是,甚至還有賭場,晚上還滿熱鬧的。(我光嘴饞想吃日本料理,隨便google map一查500公尺內就有4家都是不錯的餐廳)






這邊有一區都是中東人開的商店街,所以很多金飾店、當鋪、婚紗店、肉店、香料店、蔬果店、雜貨店、手機店,都乾乾淨淨的。西歐的消費普遍比英國(不算倫敦)還要高,我這樣掃一圈到處看看連鎖品牌的衣鞋標價菜單價格表,是會驚訝挑個眉的,但是如果用現在超低的歐元匯率換算回台幣,又覺得還好。(不要換成英鎊就好)


最讓我驚訝的是,路邊到處都是美甲店,一排店面走過去都會至少有2~3家美甲美髮美體沙龍,反正下雨閒來無事我就進去坐坐啊~ 一耗又是個把個小時,好悠哉~ 至於語言,很多美甲師都是移民,荷蘭文也不見得太靈光,反正就是按摩+修磨+上色而已,我只要yes yes yes就好,就算我是啞巴也不會出錯啊~ 而且荷蘭文大概就是一半的英文+一半的德文,很好懂。


基本上這邊的生活機能跟交通都非常不錯,離阿姆斯特丹搭火車(IC)只要20分鐘,車資單程用手機買票是€6.7,但是如果在車站用售票機買票印出來就要€7.7,嘖~


湖邊也非常美,有大片的公共空間、甚至有個沙灘。新興城市就可以蓋各種實驗性的建築、城市規劃公共設施也非常棒,雖然不算是個有歷史文化的城市,但是是個適合現代人居住工作通勤的城市。


我在這邊買了一些紀念品,一盒巧克力給剛好生日的同事、一些家裡的裝飾品、一組 Royal Delft Proud MaryRoyal Delft 是荷蘭知名的皇家藍陶品牌,Proud Mary 17世紀就有的設計,造型就像是帶帽子穿蓬蓬裙的淑女、身上有不同的花樣,這是個拆開來有四件組的....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


不便宜啊~~~ 我本來以為是調味料罐或是小花瓶吧~ 可是回家上網查,發現好像就真的是個沒用的陶瓷雕像擺飾收藏品,就是可以收集不同花紋的、然後在家自己互換每個零件就像紙娃娃一樣排列組合出不同造型。靠北~ #出國不要衝動亂買完全沒屁用又佔空間的紀念品!!! (而且就跟搭荷蘭航空的商務艙會送的藍白陶瓷小房子一樣,只要有一個就會想把所有的全部都收集起來!! 但是明明就真的很沒用又佔空間積灰塵啊!!! 荷蘭人你們好邪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