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6

Floriade Expo 2022 - 都會區 (德國館+中國館)

這邊就是介紹一個我最喜歡的 & 一個我最討厭的,你們自己猜。


德國館今年的主題是Biotopia,就是結合生態跟生活的居住環境。場館的設計是以不斷成長發展的綠色永續為主題。


一樓是各種環保的概念、樓上則像是屋頂陽台花園,在木棧道的兩旁佈滿了植栽,甚至有小型直立式農場的設計,展現出健康生活與環境共同棲息的永續烏托邦。


... 因為一直被總部詢問要求"遲早+必須"去德國工作個兩三年,所以以我這種未雨綢繆總是提早做好準備的人,不管是不是真的會去,其實我已經開始在看斯圖加特房子了。(我搬到英國工作前其實還沒拿到offer就已經在網路上看了半年的房子了,所以很清楚市場跟自己的喜好、很快進入狀況馬上就可以做決定安頓好。)


德國很棒的就是,雖然住大城市幾乎都是公寓,不比我現在在英國鄉下可以有半獨棟的房子跟good size的花園,但是都會有非常大的陽台、有的甚至還有兩個,都是可以放下整組桌椅BBQ烤爐的那種,不然就是有頂樓或是露臺。我早就在想我要去的下一個地方要設計怎樣完全不同的陽台花園了! 所以這次在這邊看到德國的展館設計,完全就是我要的! 我逛的非常開心。


德國人也很好笑,整個展區的正中央,是間非常漂亮採光又很棒到處都是綠色植栽的... 德國香腸餐廳! 是怎樣? 出國參展半年而已不吃會死嗎?


🌿 🌿 🌿 🌿 🌿


然後另外一個就是中國館,老實說,因為我是從後門走進去的,第一眼見到還以為不小心迷路又走回日本館,怎麼都是竹子、還有竹子搭的屋舍、跟會噴煙的溫泉?


但是馬上就認出來這是中國館了,因為會有誰拿紅色五星旗串當裝飾呢? 到處掛的滿滿的喔~ 欄杆上、圍籬上、屋簷上、通道裡、池塘假山小橋上。


中國館是這裡唯一一個掛國旗的場館,把國旗當成了識別証,到處掛滿滿當裝飾,品味真的很差。


我很難欣賞到底他們設計的主旨是什麼,就是穿過庭園找到出口就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