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5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這20年似乎沒有太大改變,但是我 (city girl變成村姑) 變了很多,哈哈哈~~~ 突然來到這個繁華的首都,好好逛喔~~~


人超級多啦~ 觀光客也非常多,街頭就是各種紀念品店、大麻藥品店、起司乳酪店、情趣用品店、性愛博物館。




我很無趣,因為20年前就逛過sex museum、看過live sex show、也吃過吸過聰明草 (哈哈哈)、我對紅燈區也沒啥興趣、世界名畫博物館美術館也都逛過了。所以這次我就是挑花店逛,看看他們都賣些什麼花跟盆栽、價位大概多少。





然後我吃了荷蘭薯條。這真的很無聊,其實就是一般的歐洲胖薯條,然後淋上各種肥美的醬料,一點都不特別,但是不知道為啥這麼紅,我在英國三年每次只要有food festival或是園遊會幹嘛的,都會有行動餐車來賣這種dutch fries,而且都大排長龍。

我覺得會紅的原因是歐洲人吃的傳統薯條很無聊乏味,就是撒鹽、英國多加了撒醋,我通常兩樣都不加。荷蘭薯條有十幾種不同的醬料,洋蔥醬、比利時安達魯斯醬、BBQ醬、各種不同口味的美乃滋、雞尾酒醬、咖哩醬、青椒醬、墨西哥辣椒醬、起司醬、番茄醬、大蒜醬、奶黃醬、芥末醬、豆瓣醬、醋酸醬、法式莫德拉蛋黃醬、沙嗲醬、塔塔醬、松露醬、素食醬、還有各種地方調味的香料醬,所以就變得很受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