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

五先生搬走了

當了三年鄰居,五先生正式搬走了。

他還特地來按電鈴跟我說再見,說我是個很wonderful的鄰居,謝謝我當了三年的好鄰居。


他當初是跟老婆分居,好像要分居滿兩年才離婚,所以他搬離原本的家先暫時住在這個兩房的房子裡,再看情況另外買房子定居。周末兩個兒子跟老父母會輪流來找他吃飯看球賽幹嘛的。

我一直到前陣子才知道,他的老婆分居之後就去了紐西蘭工作,阿沒想到碰到疫情,完全封鎖無法出入境,所以一直到前陣子才放出來回英國,他們還一起去了巴黎度假、回去拜訪雙方父母。這些都是前幾個禮拜他突然心情很好在門口跟我聊了10分鐘跟我說的,我也不知道他們現在怎樣了....

所以他本來只是打算租兩年,邊看買新房子。沒想到碰到疫情、小鎮的房子也狂漲價太貴了,他只好去買隔壁小鎮比較大卻比較便宜的房子,新房子也延期了一年才交屋,所以他才多租了一年。


其實這種小八卦真無聊我幹嘛跟大家報備呢? 但是我這三年在英國認識的人真的不多你們也多少都知道,所以還是有點感情的齁~


🏠 🏠 🏠 🏠 🏠


啊不過最好笑的是,我前陣子跟一個住MK的台灣家庭見面,見完面沒兩天,朋友突然傳訊息跟我說,Moya我今天碰到你鄰居也。我也不以為意因為我很少讓別人知道我確切住哪,加上在工作上通常別人說"鄰居"指的是我公司後門的競爭對手Volkswagen,所以我沒多想,以為他是去VW談生意。

沒想到他說的真的是五先生,還說,五先生是他們新聘請的法律顧問,我朋友是台灣公司外派來英國當負責人的,五先生就說,喔~ 我隔壁也住著一個台灣女生也,我朋友就說,該不會叫做Moya吧,世界真小! 五先生也很驚訝,回來還特地跑來跟我說,沒想到我這麼有名隨便跟個台灣人講都知道,他才可能覺得,台灣人的世界真小吧!


反正他搬走不到三天,新房客就搬進來了 (小鎮生活環境好很熱門貼出去不到半天就被租走了),是一對年輕小夫妻,他們是剛結婚搬出來先租一年等著買新房子的。我這個角落的異動非常大,對面兩戶前陣子又搬走了等著新鄰居搬進來,社區的老鄰居們都說沒想到最穩定的竟然是我這個沒打算久居的外國人,該不會是捨不得貓咪們所以不想搬走吧? (當然不是,是老狐狸太沒力了還沒幫我找到新工作! !)

英國鄉下通常比較少有兩房的房子,因為不是太實用,不是租給我這種young professional,就是五先生或我對面的那種剛離婚分居還沒找到固定住所的,或是剛結婚還沒小孩的年輕小夫妻暫住等著買房子,因為大部分人結婚成家就會買四到五房的,比較舒服夠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