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3

阿姆斯特丹王宮

回到阿姆斯特丹準備搭火車回倫敦,大概有三個小時的空檔,我就在車站旁邊隨便走走逛逛。我20年前就來過這裡了,該逛的博物館該看的美術館跟名畫也幾乎都看過了,所以還真的有點不知道要去哪。


我先在車站把行李丟進儲物櫃,然後上大街走走,本來想去精品店購物來洗滌昇華一下我的身心靈的,不小心晃到王宮,就只好進去走走。現在不用預約,我就直接走進去根本沒人管,買了票拿了耳機就開始逛。


這裡雖然說是王宮,也是議會法案荷蘭王室的三座宮殿之一,阿不過規模上跟歷史上的前身根本就只是個市政廳啦~ 白色的中央大廳是滿壯觀的,然後沿著建築繞一圈就是各個不同的房間、宴會廳等等,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出來。






比較有名的就是二樓外面正中央的陽台,因為就是2002年威廉亞歷山大國王娶王后Maxima的時候,就是在站在這個外面陽台接吻接受民眾歡呼,嗯~ 歐洲王室都這樣...


剛好有在展一些現代畫作跟藝術品,荷蘭歷史上知名畫家不少,所以這些畫多少看一看不會吃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