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6

Floriade Expo 2022 - 都會區 (其它場館)

其他參展國家跟場館還滿多的,比利時、盧森堡、印度、孟加拉、義大利、捷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 etc. 就看看好像也沒啥太特別的,甚至很多我根本看不懂意念是啥,就不一一介紹了。


 

最扯的是法國,就是很經典的法國人,場館好大好漂亮,結果沒開,因為缺人手,真的很法國。


我喜歡孟加拉的場館,是竹子搭成的、裡面都是極簡禪風,很舒服。


有留一大塊草皮給烏克蘭,我不確定他們到底當初有沒有報名參展,但是裡面就是種了一小塊黃色的花圃,立個牌子說我們與烏克蘭人民同在、他們需要國際社會的援助。


還有一個是個人的工作室,主要是利用回收的東西再創造。我非常喜歡室內一整串的懸掛植栽盒,利用垂直式的澆水法,用回收保麗龍種大型室內植物、跟很有創意的管線挖洞種小型室內植物,給了我非常多靈感。


回收的機踏車金屬重新煉焊成小動物裝飾品,我很想買那隻狗,結果主人還故意笑我,"你們英國"脫歐之後應該沒辦法帶回去吧? 我說我可以一路抱著搭歐洲之星偷渡回去。



其它還有食物科技館,利用最小的空間跟改良過的作物來解決世界上糧食不足或是現代人飲食營養攝取偏差的問題。


如何利用貨櫃建造出環保的辦公戶居住小空間。


跟在都市叢林中的保留適度的野花草來養蜜蜂蝴蝶昆蟲維持生態圈的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