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

跟年輕人的職涯聚會

前幾個周末有兩個年輕人來MK找我,這兩位的媽媽都是我以前的拼布客戶,這兩年多來我就順便幫忙照顧一下。他們剛好都在英國很努力地從求學到就業,我也就陪著他們一路走來,幫忙準備面試跟求職、碰到職涯關卡給點建議,現在兩個在倫敦都有非常棒的工作,所以又見面來更新一下近況、提點一下職場要注意的事情、鼓勵他們要好好努力。


我們之前就見過幾次面,我也開車帶她們出去玩過幾次,介紹一些同樣很優秀的台灣朋友給她們認識。


我從來就不覺得在海外的台灣人需要照顧其他台灣人,每個人都是各憑本事生存,不要拿國籍來做情緒勒索。所以我只幫我認證過很優秀的牽線交朋友媒合找工作,很獨立不會麻煩別人佔便宜,在生活職涯上可以互相討論交流互惠的,彼此認識真的就是好處多多。


反正我帶她們去我新發現的一家pub吃飯,我部門已經來聚餐兩次了,是我跟本地人都公認非常好吃的。不過我們禮拜天去,所以只有Sunday Roast的菜單,依然非常豐盛。前菜是橄欖油烤各種麵包、我們三個點了三種不同的Roast、餐後甜點是我吃過所有pub中最好吃的。


我們坐在戶外曬太陽,所以有很多狗狗來來去去,每隻都好親人好可愛。英國狗的教養真的都不錯。吃完飯我們就附近逛逛走走。


我在英國好像在傳道,不是叫年輕小朋友要加倍付出努力工作,就是教已經在這邊的老骨頭好好種花經營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