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8

吃很好 - 鹹粥、五辛(不)素麵線

我都沒想過我這輩子可以煮出 鹹粥! 因為住台灣為什麼要這麼命苦自己煮!!!


現在我會自己煮粥了,但是就是煮不出道地鹹粥的味道,因為很多材料有缺或是不對味。這個網購就是都給分裝好的材料包,按照指示一樣一樣加進去就可以了。


這個鹹粥要自備豬絞肉,香菇要先泡水切丁 (香到不行),然後一起炒香,再加水加料進去煮。這個材料包是台灣廚師設計的,所以都是很道地的商業配方,最厲害的就是那個台灣香菇、台灣筍絲、油蔥醬、台灣高麗菜乾、胡椒鹽、還有日本乾燥米。只要香菇豬絞肉炒的夠香,不用久煮一下就可以上桌,好好吃!


那個 五辛素麵線 (我加了蝦子因為我找不到蚵仔跟大腸) 之前就煮過貼過非常多次了,反正就是煮一煮、太白粉加一加、簡單又好吃,一包我可以吃兩頓。

回台灣前吃這麼好很不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