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0

Floriade Expo 2022 - Green House 室內溫室花展

RHS 英國皇家園藝學會 辦的所有Flower Shows一樣,最濃縮最精華最目不暇給的,通常都是室內展館。

 

一入口是個非常漂亮充滿綠意的溫室餐廳。


然後就是各種乾燥花裝飾、室內植物,都是這幾年很夯的品種跟擺飾。


從各種不同斑葉的玉簪、花葉萬年青、多肉、空氣鳳梨、彩葉鳳梨、蘭花等等。




當然如何裝瓶種植擺飾的各種容器也都有,看得我非常想買。






還有一大區是在展各種小面積的室內科技蔬菜種植,我也非常有興趣,因為不想在花園種菜實在太低級了、但是也沒時間去社區苗圃租一塊地專門種菜(這需要摸爸幫忙才行),加上我一個人的食量,只需要少量每種不同時節種個一兩棵就吃不完了,所以這種小面積當盆栽種植的室內蔬果對我來說非常經濟實惠方便也不太會生蟲,尤其是我最愛吃的恐龍羽衣甘藍。




然後還有一個大廚房在準備一些蔬果料理讓大家吃,鼓勵多吃健康食物。我就是在這邊拿到那盒苜蓿芽的。其實溫帶地區的水果真的非常好吃,我當然很懷念台灣的亞熱帶水果,但是這三年多來倒也不缺乏甚至都還吃的比在台灣時多。


不過我覺得,不看特殊品種就看到處都買得到的水果,全世界最好吃的梨子在台灣、最好吃的蘋果在日本、最好吃的橘子在西班牙。


這次Floriade國際園藝展就到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有趣的見識學習也很有紀念意義的人生紀錄,所以不管有沒有人喜歡,我一定要好好整理寫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