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6

Eurostar倫敦阿姆斯特丹來回

我是搭Eurostar倫敦阿姆斯特丹來回,比搭飛機方便多了。雖然搭荷航好像很方便理所當然,但是現在這兩個機場都一團亂,加上希斯洛跟史基浦其實離市區都挺遠的對我來說交通不便,所以從頭到尾搭火車在不同市區來回是最安全省事方便的。


倫敦搭Eurostar到阿姆斯特丹只要4個小時,中間還停布魯塞爾跟鹿特丹,行李限制也比搭飛機鬆多了,還可以整路上網,不趕時間的話真的是比較不緊張的旅遊方法。

我要找個機會去一趟布魯塞爾逛逛。


我已經連續搭Eurostar去了巴黎跟阿姆斯特丹,其實要通關檢查護照還有邊境管制是真的滿好笑的,搭過的都知道,都是在上車的那一站做護照簽證檢查,一進去檢查完行李,有兩個分別是英國&歐盟的關卡,距離不到3公尺,先檢查出境後走兩步再檢查入境。

阿姆斯特丹車站的月台設計也非常好笑,左邊的門進去檢查行李護照、裡面有休息區、然後繞一圈從右邊的門出來同一個月台同一個地點上車.... 我不知道是不是脫歐之後才變成這麼可笑的....


然後現在每個主要機場跟車站,都會有一群義工拿著烏克蘭的國旗跟一些牌子標語,在那邊等著接收幫助逃離戰亂的難民。

我接下來沒啥行程,開始變濕冷天也越來越早黑,就算想在英國開車走走都有點懶,就等著一個月後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