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Floriade Expo 2022 - 都會區 (日本館)

日本館也不是我的最愛,但是最熟悉啦,因為裡面有我加入的 NFD (日本花卉設計師協會) 的花藝設計,加上我跟大家一樣也很久沒去日本了,竟然有點想念啊~


外面的種植其實我看沒有很懂啦,裡面的花藝作品擺設就跟我學過的很類似所以就比較熟悉。插出來的就是很直挺挺的日本風啊~



乾燥花的使用,日本還是滿厲害的,因為偏好小面積的花盒花框的精緻造景裝飾,跟歐美風大把大把鮮豔掛飾很不同。




讓我意外的是,我不知道原來日本的洋桔梗非常有名,他們從20世紀初從美國引進之後,不停的改良育種,所以品種是世界上最多的。然後台灣是跟日本引進種植後,因為亞熱帶的氣候更適宜+栽種成本更低,開始回銷給日本,目前台灣外銷的洋桔梗有90%都是到日本去。(! 我是真的很認真做研究的!)


另外,日本館是我唯一有花錢的攤位場館,倒也不是每個場館都有賣東西,但是剛好老狐狸周末生日,我就想說順便在這邊買很日本風的卡片+小禮物,剛好看到這邊有賣日本茶,我就挑了最清淡最沒咖啡因 (最不會害老人家晚上睡不著就一直寫email交代我工作) 的茶。然後看到玻璃的飾品,我又幫自己買了一對漂亮的耳環。


然後2027年的國際園藝展在橫濱,應該滿精彩的,就看我到時候人在哪裡,有機會就去看! 比起插花,我是真的覺得園藝種植更永續持久啦,台灣的花藝老師們應該要帶團去觀摩學習才是。(我是很好奇不知道日本什麼時候會跟進禁用Oasis花藝海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