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9

Floriade Expo 2022 - Hortus Avenue 中央園林大道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邊一整條的花草大道,因為我是秋末來的,所以滿滿的都是超大朵超鮮豔的各款大理花為主。我看了一下網路上的照片,真的就是從春天的水仙花鬱金香、到夏天的薰衣草玫瑰花,大概跟我的花園一樣啦,哈~


園區雖然是新開發出來的,但是裡面有些建築是接下來會留著繼續用的,譬如說昨天介紹的大學校區,跟還有一棟是養老院。這棟養老院在園藝展之前就已經有老人住戶了,而且主要還是照顧有dementia失智症的老人。


這些老人還是有生活自理能力,所以結合園藝蔬果種植帶來的美感跟感官享受,並且整棟六層樓分成非常多不同的生活聚會機能,讓這些老人依然可以享受正常的社交生活。在這個綠意盎然如夢似幻四季都有不同景觀變化的大公園裡養老,好幸福! (一樓有開放參觀了解失智症的成因跟照護)






中央園林大道的兩側也有各款不同大小的設計花園,還有很多蔬果園甚至免費贈送蔬果。我現在最想種的就是我最愛吃的恐龍羽衣甘藍 cavolo nero


在這邊我也意外看到我最崇拜的美國園藝品牌 PW (Proven Winners)。如果常看美國園藝Youtuber頻道的對這個品牌應該不陌生,尤其Garden Answers幾乎都是使用他們家的植物,品質非常好種出來的效果都很棒、每年都有新品種,看得我心癢不已。但是只在美加販售,英國只有少量進口都不是我愛的品種又超級貴。

通常九月都是他們推出明年新品種的時候,總監還會拍一支一個小時的影片介紹每種植物跟推薦的合植品種,看得我忌妒死了。我超討厭美國,唯一會讓我願意咬牙去美國工作,一定是為了可以買&Proven Winners的漂亮植物。(目前我最愛的就是照片裡這款Little Lime Punch的各種混合白粉紅桃紅的甜美繡球,我真的站在那邊繞圈圈了5分鐘思考要怎麼捧著一盆搭火車回英國)


紀念品店很大,不過我對於球莖跟種子已經沒啥興趣了,因為英國也都買的到啦~ 而且真正厲害的品種都不是這樣一包一包賣給觀光客的,要跟我一樣直接找厲害的花農花圃花商買,我這一年花園裡開的品種真的是高級但是又便宜到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