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

Almere - 吃

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吃,我是從來不會虧待自己的。我絕對不是「窮玩」的那種人。通常早餐一定要像樣點畢竟有整天的行程要走,中餐通常時間不固定會很隨便都是嘗試景點的小吃或糕點,但是晚餐絕對就是當地能找到最棒最舒服或我最想吃的料理。


剛到荷蘭的第一天,想說這麼國際化的地方,我真的超想吃日本料理的,網路找到四五家,比較了一下照片跟菜單找間稍微比較吸引我的,叫做Sake。不過這邊的日本餐廳應該都還是中國人開的,而且很奇怪全部都是走類似all you can eat路線,我通常不愛因為品質就不會太好,但是我也找不到真正高檔的,就將就一下吃吃看。


也不是真的all you can eat,我是下午五點進去的,暫時還沒有其他客人,一進去店員看到我就直接問我會不會講中文,然後就給我一塊平板電腦邊用中文跟我解釋,直接用平板點餐,總共可以點六輪、每一輪可以點五樣東西、送出之後要等六分鐘才能再點下一輪。

規則如此複雜真是傻眼,不過這樣也很有道理啦,不是buffet現點現做就不會浪費,也不讓你一次一口氣點一堆吃不完,規定間隔時間慢慢吃,其實很快就飽了,所以我四輪也沒點滿就結帳了。這樣€27,不到特別滿意但是品質也算不錯了。


第二頓晚餐我是直接在飯店樓下的餐廳吃,叫做Meat in the City,因為我check-in的時後就被冰箱裡肉給吸引了,餐廳整體裝潢也非常漂亮,只是這家太有名每天都客滿,因為我是住戶他們才特意擠出隔天一個位子給我。






老實說我沒有很愛吃牛肉,尤其是牛排這種這麼大塊的,到底幾天熟成我也吃不出感覺。我就是隨便點個開胃酒、領班推薦她們很好吃的蒜味奶油烤麵包、我點了龍蝦湯當開胃菜、一份300g的肋眼牛排。


就算撐死還是可以吃下一份覆盆子莓果聖代跟熱拿鐵。這樣€80


我覺得牛排我最多真的就是只能吃下150g而已,再多就噁心了,也沒辦法吃其他配菜。來這邊的客人很多都是選擇想吃的部位、廚師整條肉扛過來桌邊、然後讓客人比要切多少下來,秤重算價格的。

然後餐廳裡除了我應該都是當地人,下班後來聚餐的很多,我發現這些荷蘭人不少也會在上菜之後對著食物拍照,哈哈哈哈哈~~~ (終於,我不孤單)


早餐也是在這邊餐廳吃,我之前就分享過了,吃慣軟熱英式早餐的我實在沒辦法咬這種冷硬的歐陸早餐。不過整體非常不錯,我最愛的還是水果+優格。全部份量超多就已經吃不完了還一直被問要不要追加。


整間餐廳裝潢我看上兩樣東西,一個是龜背芋造型的立燈,真的好漂亮!! 就算完全不實用也很會積灰塵我還是很想要。等我搬到下一個國家跟新家再來找,英國的電壓插頭很難處理。


然後商業空間裝潢妥善利用大花瓶真的非常加分,不同形狀色調一致放一排,就算不插花看起來也很高級大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