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New GLC 大改款

我們公司過去兩年賣最好的車就是GLC,從2015年上市以來全球就賣了超過230萬台。

我上一台GLC也是意外地開了快兩年,我是真的滿喜歡的,大小適中 very good size car,內裝很舒服不會過度奢華、配備也很齊全。(GLA太陽春、GLB太硬、GLE太高我踏不上去、GLS沒開過因為英國的路跟停車位裝不下那麼大台的車哈哈哈~)

大改款的GLC今年發表,9月的時候做了sales release,歐洲英國12月上市。轎跑款的GLC Coupe還要再晚半年。台灣什麼時候上市我不知道,幾乎都晚歐洲半年以上吧? 而且缺晶片產能受限拿不到車才是重點。


我們通常是上市前半年開始討論配備訂價,啊我這個沒腦的根本會開完proposal簽完就忘記了。加上現在我的scope比在台灣大很多,英國分工細我跟產品部門下面的專家很多,基本上不太需要碰很前期很細節的工作,所以我(很偷懶)跟我老闆一樣新車提案都只看一次點頭同意就拋諸腦後了。(而且老實說,我在英國的手下年輕專業有衝勁、不單比我以前帶的、甚至比我都強很多,我幾乎完全不用管事,不管對業務對產品對德國他們全部幫我搞定)

我們是先拿到一台 pre-series (試產車?) 給內部員工看,就是非英規,內外裝配備小有差異並不是我們要在英國賣的,所以不能掛牌不能上路、也不可能給經銷商看給媒體試駕,就是在公司裡讓我們先看先摸先試坐這樣。

我的部門跟業務還有產品單位有密切合作,訂價啦、銷售補助啦、都要來跟我商量討論,我跟我老闆簽核了才能過。會在車廠工作的對車子大概都很有熱情(我除外),所以有新車到港也都會積極約我的部門一起去看車,畢竟之前都只有在影片跟簡報中看照片而已,有些新配備新功能新設計看到實車真的還是不一樣。

疫情前每次只要有新車試駕也都會安排邀請我去,因為他們天真地以為我只要體驗過車子有多棒,就會願意把保證殘值設的很高讓他們很好賣車,哇哈哈哈哈~~~ 天曉得,我懂個屁啊~~~


本來是產品經理很客氣邀請我去看車要幫我做一對一專人解說,知道我懶得出門走路還特地把車開到公司大門口我部門座位下方。不過GLC是真的很受歡迎、也是公司員工配車的主力,加上我怕被他發現我其實什麼都不懂,就故作大方地說,那要不要我乾脆安排全財務部的員工大家一起來聽超專業的產品介紹啊。

其他財務部深處的會計啦稅務啊採購啦平常根本沒機會提早接觸未上市的新車,所以也都很感動地謝謝我,大家超熱情開心專注在那邊看來看去問問題,不但掩護我是個草包的事實、也讓產品業務單位覺得哇~財務部的都好投入對公司產品好有熱情喔~ 給足了我面子,哇哈哈哈~~~


好啦,還好這款車我開過快兩年,所以至少可以分辨出一些內外裝跟功能的些微差異跟產品經理討論,就看我很不客氣在那邊爬來爬去東摸西摸,前後左右每個位子都坐坐看、後車廂也爬進去窩著看有多大、每個螢幕每個按鈕也戳戳按按,貌似很會評鑑車子這樣....

新款GLC比舊款還要再更寬更長、車內空間也更大。老狐狸看我的手下鬧我一直把我的座椅前推後推在看leg room有多大,還故意冷冷地(在我所有手下面前)說,不用擔心啦,妳就算坐在smart裡也頂不到膝蓋啦~ (相恨相殺)


配備我就不多介紹了,並不是我不懂 (其實就是),而是英國的產品策略配備等級跟台灣差異很大,我講了也是白講。反正我的感覺就是,整個車頭看起來變兇了,頭燈很讚、新的分層方向盤很帥 (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而且其實我很怕按鈕很多很忙的方向盤會讓我開車很分心)

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超大片的中控螢幕,真的沒有必要跟醜爆的Tesla一樣放一台iPad在車上......... 我開車已經很忙了,除了看有沒有超速跟導航之外,真的不需要一直注意一堆有的沒的資訊。

然後終於用Android Auto不用接線了,直接可以wireless,也很快就可以抓到不像現在的常常慢吞吞還會當機重開機。


GLC真的是台好車,我最推。

(我心目中的排名,G Class最帥最有品味但是有夠難開、smart其實在台北最方便、軟頂敞篷還是我的最愛但是系統要升級一下我在等新款上市、E Class最舒服、GLC最適合小家庭)

所以如果我要買車給家人,我會買最安全舒服的E Class給爸媽、GLS給有三寶的摸妹、G給帥氣的摸弟,然後我每天搭55688(幹,我也不懂我怎麼會變成每天到哪都得自己開車的勞碌命,以前在台北千金大小姐的生活爽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