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涼拌嫩莖花椰菜 (Tenderstem Broccoli)

繼抱子甘藍 (Brussels Sprout)、恐龍羽衣甘藍 (Cavolo Nero) 之後,我最近又迷上了嫩莖花椰菜 (Tenderstem Broccoli),幾乎每天吃。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中文叫什麼,網路上查華人界有很多不同的叫法:青花筍、嫩莖西蘭花、軟枝花椰菜、蘭花苗、小西蘭花。我看英文直翻跟長相口感就叫它嫩莖花椰菜,因為就是個花椰菜的頭+長長的嫩莖。一般花椰菜的莖老老硬硬不能吃,這款就是莖很好吃。


我不太喜歡熱鍋大火炒菜,油煙不健康又會弄得我家裡都是味道,所以青菜類的我幾乎都是水煮涼拌。就是用滾水熱燙煮熟之後,撈出來淋上麻油、蒜粒、胡椒磨粉、跟德國的Biersalz,撒上一把柴魚、淋點醬油,夭壽好吃喔~~~ (不需要特意去買日式和風醬)

我來英國之後吃的菜是真的比在台灣多,尤其是深綠色蔬菜,這在溫帶地區真的量產又好吃。自己煮反而會顧一下均衡健康吃點菜抵銷罪惡感 & 成功改善脂肪肝。

跪謝neoflam贊助夢幻鍋具

Neoflam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