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

缺蛋

我已經缺蛋兩個禮拜了....

我很愛吃蛋,一個禮拜需要一盒12~15顆的蛋。但是小鎮三間超市的蛋架已經空了很久,我完全買不到蛋。

去年底的蛋荒是因為能源、飼料、包裝漲價加上缺人工,導致蛋農只好減產來避免損失。

今年初的蛋荒是雪上加霜的禽流感,雞死光了就沒蛋吃了。

我問了幾次超市啥時會有蛋,他們也說不知道,這是national shortage


前幾天我的手下要去公司旁邊的超市買三明治當午餐,就問我要不要順便幫我買什麼? 以前我都是買些餅乾糖果巧克力的,這次我很害羞地說,可以幫我買一盒蛋嗎?

結果他們才驚覺,啊~ 全國缺蛋啊! 然後就開啟了我為什麼一個禮拜要吃那麼多蛋的話題,我就告訴他們我想家的時候就要吃摸爸牌蒸蛋。他們非常好奇啥是蒸蛋,我就秀照片給他們看,還教他們上網查 Japanese/Chinese Steamed Egg Custard 直接看英文版怎麼做、沒有電鍋要怎樣DIY。他們還真的很有興趣覺得照片看起來很好吃回家要試試看。


我有個手下是在跑馬拉松的,而且長期支持一個有機蛋的慈善團體,好像就是去跑步跟大家募款捐給那個有機蛋農,然後每個禮拜就可以拿到一盒蛋。他竟然異想天開揪我去 跑步換蛋..... 靠北咧.... 看我的臉瞬間扭曲,他馬上改口說,那不然老闆我幫妳跑、蛋妳吃就好,我才拍拍他的肩膀說:年輕人,有前途!

後來我到MK市區的昂貴Waitrose超市,只剩三四盒,但是都是超貴的有機蛋,一盒10顆竟然要£6,我難得會倒抽一口涼氣,心一橫,還是讓我的手下在結冰的寒冬中繼續跑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