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三杯海茸 (電話線)

這是一個小時候吃便當會吃到的怪菜 (我長大後不吃便當or自助餐的),從來不知道它叫什麼,捲捲的大家都叫它電話線。因為都很油很水放涼了很噁心,所以應該很多人對它的痛恨程度僅次於三色豆。


不過越難吃的東西好像都營養價值越高,我是網購的時候突然想念起小時候討厭的菜色,就打算買回來試試看;剛好年夜菜有另外三個活人可以讓我試驗一下,就算難吃也可以逼他們吞下去不要為難我自己。


這個東西叫「海茸」,Google叫「南極公牛藻」,乍聽極為壯陽 (當然沒這個功效)。它是一種海藻,營養豐富 (自己上網去查),雖然口感略怪,但算是個好東西。


一整包乾燥的是一根一根像某種蟲的屍體做成的中藥材 (不太想摸),拿出來要先泡水一個小時讓它變軟,就真的變成QQ捲了,然後要沖水+抓洗,洗掉它身上的鹽分跟黏液;然後再泡、再沖水、再抓洗。(我重複了三次)


然後我就準備了蒜、辣椒、薑絲先爆香,海茸丟進去炒 (久炒不爛),再加()九層塔、紹興酒、醬油、糖調味,就炒出很三杯熱炒香辣辣的便當菜。

在英國可以吃到這麼道地的台灣便當菜,是不是很誇張!

跪謝neoflam贊助夢幻鍋具

Neoflam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