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

摸媽牌滷味

摸媽煮飯不行,但是弄些小吃挺厲害的,我覺得她近年來表現最好的就是滷味。

我來英國的時候她就給我一堆特製的滷味包,我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然後每次都按照我自己隨心所欲的比例配方亂滷,也都很好吃,所以我根本不會去買外面的滷料包。

這次回台灣,她的技能更進化,跟我說滷味要好吃一定要有 八角 桂皮,還特地去中藥行買了兩大包給我帶回英國。


我就去亞超買了一大袋冷凍雞腳跟冷凍豬腳,就是打算耶誕到新年期間哪裡都不去,在家滷得香噴噴的~

我是用電鍋滷的,應該是比用瓦斯省錢吧? 而且根本不用顧,電鍋按下去我就去睡覺泡澡幹嘛的,慢慢燜就可以滷到很入味軟QQ香噴噴,滿滿的各種膠原蛋白,配上拌麵,吃了好幾天。


這次在亞超買的雞腳沒有外面那層膜,滷到整個軟骨好好吃,雖然還是沒有台灣的烏骨雞腳肥美Q彈;我買的豬腳沒有剁的,很長一支啊,不過至少亞超的有處理乾淨,滷開之後整個骨肉分離、入口即化。



一個人在異鄉生病沒人顧的時候就是吃摸爸摸媽的招牌料理,很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