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3

紫糯米飯糰

我真的很愛我家巷口傳統早餐店的糯米飯糰,在英國就是做不出那種米很立體顆顆分明的感覺。所以回台灣我還叫包打聽摸媽去問早餐店,飯糰要用什麼米? 要怎麼弄才好吃?

所以從台灣帶了兩包糯米回英國,台灣糯米跟其它地方產的糯米就是不一樣! 我好奇帶了一包白糯米跟一包黑糯米,其實我是不知道有啥差別啦~也不知道黑糯米到底是啥。

糯米要弄到好吃真的非常困難,最好的方法是用木桶蒸籠去蒸,這我真的沒辦法,還是只能用電鍋。糯米要先泡水至少四個小時,蒸的時候水又不能太多不然會變成黏黏的粥,電鍋跳起來之後什麼時候打開什麼時候拌飯還要靜置多久都很講究,所以那個水份跟蒸的時間是真的要控制+靠運氣。


我把兩種米混和,天真以為會有漂亮的雙色米,沒想到黑糯米會褪色 (哈哈哈),泡一泡整鍋水都變紫色的連白糯米都被染色了,所以蒸好之後只剩一種顏色... 後來才知道其實外面賣的是兩種顏色米要分開煮,包飯糰的時候才混和。

還有行家跟我說,不能全部都用糯米,會整個太軟爛,其實要混和一般白米,口感才會豐富。


反正,我算運氣不錯,第一次蒸糯米沒有太失敗變成紫米粥,稍軟但是口感還不錯。我蒸了一杯米,可以做兩顆飯糰,我就一顆做鹹的 (魚鬆+辣蘿蔔乾+油條) & 一顆作甜的 (+花生粉+油條),有模有樣還挺好吃的


是的,我連油條都有。油條是在亞超買的冷凍油條,比較偏中國式的麵包感,沒有台灣的那種油酥感,炸一下還可以啦,就是只有口感沒有香味。

然後那個糖,我是白癡,本來想做甜點所以去超市買一包糖,還傻傻地想蔗糖好了比較甜,沒想到打開不是白砂糖、是顆粒冰糖晶。還好還算滿小顆的,所以吃起來有非常妙的喀喀口感。

在家10天足不出戶還是餓不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