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3

在我家辦桌圍爐

嗯哼~ 我很少請人到我家的,更不用說來吃飯了

我請了三個台灣小朋友除夕來我家吃飯,主菜是今年OOLIOS的年菜 【漢典X春水堂】合作的 玉兔迎春 福氣六道組


 珍饌羅漢齋、大腸包小腸、國宴首選東坡肉、春水堂醬滷百頁豆腐、紹興醉雞捲、椎茸芋香油飯。


我另外自己又準備了6道涼拌前菜跟討吉利的小食,都是亞超買的&郵購來的簡易輕鬆料理材料包:烏魚子冷盤、炸紅豆年糕、涼筍、三杯炒海茸、元寶水餃、麻辣鴨血臭豆腐、涼拌嫩莖花椰菜。


這樣光是年夜菜就是響噹噹的12道菜,是不是很扯!! (而且我還有一個 Neoflam贊助的鴛鴦鍋,分別把羅漢齋跟麻辣鴨血臭豆腐各自加了火鍋料、蔬菜、麵條粉絲變成清湯&麻辣火鍋!!)


飯後聊天我還有一大堆很道地的台灣零食:檸檬冬瓜愛玉、番茄夾蜜餞、芒果乾、鳳梨乾、芭樂乾、南棗核桃糕、蜜汁魷魚絲、芋頭條、大豬公,朋友帶來的 蛋糕、我零食箱裡的各種洋芋片爆米花玉米餅,搭配大家讚不絕口摸爸很寶貝捨不得給我的 台灣冠軍茶

湊一湊也是12款,是不是很扯? (其實我說不用帶食物來就是真的不用,我全部都設想打理準備好了)


這些其實是至少6~8 人份的餐,我們四個人還是很奮力吃完 (~ 因為我只有2張椅子+1張長凳,沒辦法塞更多人,哈哈哈~),還可以打包回家。從下午2點吃到晚上10點,全部的碗盤餐具都用上了,洗碗機非常heavy duty地狂洗了3次。

我去過很多名門望族、上市公司大老闆家裡作客吃飯,不管是大宴還是小聚,大概見過這些大戶人家是怎樣很周到設宴款待客人的。所以我事前是真的有擬菜單、試擺一下桌面、算好時間怎樣趁客人到的時候熱騰騰擺上桌。(~ 其實是要先聊天暖身,啊我們太常見面聊天了,我不喝酒所以也沒有先邊喝邊聊那種事啦~ 來了就趁熱開始吃! 我們有一整天慢慢聊~)


我來英國之後煮飯突然開竅,就是發現其實這就是個簡單邏輯,大概估算一下每道食物怎麼處理需要多久,只要事先備好料,就可以同時四口瓦斯爐+電鍋+烤箱+燒水壺全開了,依照烹飪時間跟先後順序處理,其他東西在加熱的時候就邊處理冷盤,很快就可以很有條理不忙不喘全部搞定同時上桌。我12點多開始動手,2點準時開席! (而且我是打死不用微波爐的那種人,我真的覺得微波爐很爛,速度快沒屁用常常上燙下冰噁心死了~ 而且我不吃隔夜菜所以很少需要加熱啦~)


我家沒有酒也不喜歡在家裡開酒,所以他們也很體諒沒帶酒來,而且我連酒杯都沒有,只有茶杯跟馬克杯,就知道我生活有多嚴謹自律,哈哈哈~

我家也沒沙發跟其他傢俱,所以就把我的餐桌=辦公桌清乾淨,勉強拉出四人座的椅子吃飯,吃飽了也沒地方可以癱坐著,就知道我生活有多嚴謹自律,哈哈哈~


我以前請客都是直接帶去餐廳吃,省事方便。這是我第一次親手煮飯辦桌請超過一人以上的朋友吃飯,雖然幾乎都是現成的冷凍年菜跟方便好用的材料包,但是全部是我親手準備的,從頭到尾都不讓客人站起來幫忙 (我不准任何人碰我的廚房廚具),我好有成就感啊~~~!!! 而且都是很台的家鄉味!!!

看不出來這頓12道菜+12款小點心是在英國辦桌的吧!

跪謝Neoflam贊助夢幻鍋具

OOLIOS Frozen Foods Online Shop

Neoflam Taiwan

! ! 我終於長大了!!! (不過我不可能在台灣煮給爸媽吃啦,帶去餐廳便宜又好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