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3

😍😍 Neoflam FIKA 2.0 開鍋!! 😍😍

周末我就在家裡整理我的新鍋具跟收納。

鍋子買回家一定要先開鍋 (貌似專業推眼鏡)。陶瓷塗層的鍋具其實滿簡單的,先用一般中性清潔劑洗乾淨,然後水裝8分滿煮沸,水倒掉之後擦乾,然後噴點食用油塗抹擦拭,醬就完成啦!

然後平日 養鍋 就是一個月重複一次以上的動作,阿不過我從來沒這樣做過。只要正常頻繁有合理在使用,馬上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陶瓷鍋具 使用 我覺得並沒有特別需求,只要會煮飯大概就知道如何合理使用鍋具:要先熱鍋、盡量用中小火不要用大火、煮飯炒菜一定要放油。不用油或是油用的不夠多對鍋具有傷、也容易沾鍋,所以要健康其實不是不用油、而是要用對好油。

所有鍋子都一定會沾鍋,鐵氟龍鍋使用不當也會沾鍋。所以好油多放點至少內鍋面要均勻都沾到,不要開大火。如果炒蛋煎肉炒麵炒飯這種蛋白質或澱粉多的燒焦沾鍋的話,要馬上處理,就是煮完之後轉小火加水去煮滾,鍋面沾黏物就會自己浮起來或是很容易就可以擦掉。


陶瓷鍋真的已經非常省事不需要照顧養鍋,我幾乎每天煮飯、蒸煮炒炸滷通通都有算用的很heavy、每個鍋每個禮拜都一定會用到,我真的就是用完就丟洗碗機去洗,挺粗暴的。使用兩年了鍋面完整無缺、鍋邊也沒有碰撞,就鍋底長時間放瓦斯爐上有焦黑色,這其實可以去除只是在背面我眼睛看不到就算了,哈哈~! 然後丟洗碗機的話木柄跟鍋蓋木蓋頭會褪色裂開,所以不建議丟洗碗機,但是我很懶得自己洗,而且其實不影響使用,反正一年後買新的木柄木蓋頭來替換就好。(這我之前介紹過)


鍋具有生命週期,其實我本來就是打算使用兩年後全部更換,真的萬萬沒想到可以得到Neoflam恩寵贊助我一整組全新的鍋具FIKA 2.0

我覺得這兩代的差異並不大,FIKA 2.0的鍋底從有刻紋變成平底的,應該會更好清洗也不會燒焦痕跡那麼重。所以要挑哪一代的,我覺得看顏色去配裝璜吧? (哇哈哈哈哈~~~ 2.0的灰色真的好配我家的裝璜啊~~~)


跪謝Neoflam贊助夢幻鍋具

其他料理工具都是矽膠材質的我就全部丟洗碗機先洗一次。

(整理收納完我就開車去市區吃高級和牛了,哈哈哈哈~~~ 還捨不得開伙使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