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5

KOBE Steakhouse 和牛餐廳

現在冬天真的沒啥好玩的,每天也下雨溼答答的,周末我都沒事幹,就只能出去找好吃的。

這是在Milton Keynes市中心新開半年的餐廳,我有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吃和牛,就到處找,甚至去年春天還開車一個半小時跑到一個日本人開的清酒釀酒廠去參加櫻花宴只為了吃他們的和牛壽喜燒。


這家其實就是牛排餐廳跟雞尾酒吧,開在市中心運動場跟一堆餐廳在一起,不會到特別貴或高級啦,前菜都£10上下、一般非牛排的主餐都£20上下,牛排就看肉的部位等級跟重量普通的大概500g£40上下。和牛Wagyu就比較貴也有分產地,日本的A5 Grade 11100g£40A5 Grade 10100g£90。也可以多人分享吃Sampler就是每種肉都有混合一大份,如果全部選神戶和牛的話,三種肉各300g一份是£430

因為我在台灣跟日本並沒有專程去吃過和牛,所以我真的不知道這樣是貴還便宜啦。我一定要吃肉但是其實吃的並不多,我應該只能算是沒辦法吃素一定要有點肉味就可以了的那種食肉者,所以我其實很少在餐廳點整份的肉排,通常都吃不完。


我就點了一份伊比利黑豬串烤當前菜 (吃起來很Q很像我最愛的松阪豬)200g的日本和牛排 (其實我牛排最多只能吃150g就膩了)、一杯沒酒精的Mocktail (我還要開車啊~)


我覺得口感都還滿不錯的,和牛我完全沒有調味就是吃原味,前幾口很好吃,但是真的油花太密吃一半之後我其實就已經開始膩了,全部吃完我個人覺得口感味覺上的疲勞打擊有點大。


吃完主餐我通常還是會吃甜點,甜點是判斷一家餐廳水準好不好很重要的指標,這家就真的完全不行。吃了一塊完全沒味道沒口感粉粉散散的檸檬起司蛋糕,配黑咖啡,我甚至沒吃完。


我是挑禮拜天下午三點這種鬼時間去,一方面是為了避開人潮服務上菜速度也會比較好,另一個就是反正現在冬天我都睡到過中午才醒,吃一頓整天就解決了,很方便。

結完帳就覺得,嗯~ 好像還好。是真的非常不便宜 (摸爸摸媽有在看不敢講多少錢),拿這樣的錢我寧可去吃像法餐的精緻 tasting menu,可以吃兩頓吧,還可以享受鄉村度假豪宅的景色、侍者廚師的親自解說跟聊天、享受非常高規格的招待跟照顧,體驗跟CP值會好很多。(比起料理調味複雜的中菜日菜,牛排只要買到好肉自己都會做,所以上餐廳不是太划算)


🍽 🍽 🍽 🍽 🍽


每個禮拜五同事都會問周末要幹嘛啊~ 而且他們都會記得你有啥計畫、然後禮拜一二見面就會問,欸~ Moya那間餐廳妳吃了覺得怎樣啊~ 所以我其實很討厭跟他們說我周末要幹嘛免得隔個禮拜還要分享好幾遍。但是他們好像都以為我生活很封閉枯燥無聊,所以我後來還是都會多少講一點,這真的會讓他們對我改觀,覺得我一個人生活的也非常好,也很融入英國不是個工作狂這樣。所以害我每次周末如果做了什麼,除了要用中文寫部落格之外,還要想一下要怎樣轉成英文跟同事手下分享。


關於餐廳食物,是他們真的很感興趣的,也非常喜歡聽我的評價,因為我對食物挺挑剔的,而且評論也挺老實的。像這家我就會直接跟他們說我覺得不值得,如果碰到紀念日要吃頓好的,不如把錢拿去附近幾間度假莊園吃tasting menu順便享受一下其他環境美景有的沒的。他們就會:哦哦哦有道理,Moya妳真的很懂吃懂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