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7

干貝鮑魚粥

這個有誇張,我一樣是作弊買台灣郵購來的材料包,打開來加水煮一煮就是一鍋有夠入味道地的干貝鮑魚粥。

我從來就不愛吃什麼干貝鮑魚,因為不是乾貨就是罐頭,吃喜酒也最討厭吃到這兩個東西。(還有一個噁心的東西就是海參) (然後,我好像沒吃過流水席a.....?) (拜託下次回台灣誰可以帶我去吃頓厲害的!)


可是我就是好奇這個材料包到底能弄出什麼名堂,加上我之前煮過好幾次它的鹹粥真的太好吃太真實了,完全感覺不出來是真空材料包做的,所以我就買一包干貝鮑魚粥來吃吃看。


料理上更方便了,只需要將干貝泡水、櫻花蝦先去炒香 (我用麻油因為我來英國之後真的愛上麻油了)、加水加鮑魚料理包裡的湯汁煮滾之後,把米跟自備的薑絲倒下去煮,煮的差不多之後才把切片好的鮑魚丟進去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鮑魚不能先丟下去一起煮),一下子就煮好了。


那個米真的很驚艷,就是日本那種已經煮好乾燥真空包裝的米,其實泡水或煮一煮馬上就可以吃,超級方便不用像平常煮稀飯煮粥煮很久。

吃起來非常讚,完全沒有乾貨罐頭的臭味,味道剛剛好不用另外加其他調味料,這樣一鍋我可以吃兩餐。


跪謝Neoflam贊助夢幻鍋具

我這次用的是22cm的鑄造雙耳低湯鍋,漂亮死了啦!! 如果請客招待客人到家裡,就算整個鍋子端上餐桌也很好看有面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