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鴛鴦鍋

我跟其他台灣人聚會就會很想吃火鍋,這次年夜飯我網路買了冷凍的羅漢齋&手邊有的料理包麻辣鴨血臭豆腐,剛好才收到 Neoflam贊助的陶瓷鑄造鴛鴦鍋,馬上就來煮個漂亮又厲害的鴛鴦鍋招待客人。


其實我就是中超買了一些冷凍的火鍋料,超市隨便亂買些蔬菜菇菇,加些寬粉或麵條下去,扯的是我還有角螺呢,真的就是有模有樣的一大鍋鴛鴦火鍋。非常台,不是中國的火鍋湯底。


這個鴛鴦鍋有30cm,尺寸剛剛好四口瓦斯爐放得下旁邊還可以煮其他東西 (我沒有電磁爐也不需要),容量非常大我兩邊只放8分滿中間沒有另外加料下去煮四個人吃到撐死。


然後那個鍋蓋蓋頭超級漂亮有質感也很好拿,鍋蓋上的隱藏式透氣孔設計也不容易讓湯汁溢鍋。其實它還有附蒸盤,不過這次我就沒用到。

整個鍋子真的太漂亮了,而且意外地加熱很快,我一開始煮開中火沒想到一下就滾了,吃到一半涼了再放回瓦斯爐上加熱也是一下子就好了,我真的超滿意的,完全不會想另外多買桌上型電磁爐。


朋友都超級稱讚我漂亮的新鍋具,舊款的米色FIKA第一代雖然用了兩年但是狀況很好我還是捨不得丟,整組就給還在唸書的年輕朋友領養走了。(然後我疫情期間買的電子琴解除lockdown之後我到處玩就沒再彈了,連同琴譜課本也全部一起送給他。)

跪謝Neoflam贊助夢幻鍋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