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引電自焚

去年聽到什麼年輕人躺平啦、安靜離職啦,我都覺得爛草莓無病呻吟。

沒想到,2023一開年,我就check out了。每天雖然都出現在公司,但是我根本跟遊魂一樣,完全失去動力,連裝都懶得裝。


我真的就是晚晚到公司到處亂飄吃吃喝喝待滿7個小時就早早走,回家之後也完全不開電腦不看公司手機。我以往雖然不是工作狂但是還算認真,晚上回家還是會處理一點公事、老狐狸交代來的事情我絕對5分鐘內馬上回,每天上床睡覺前都會把email處理完。

現在管他去死的............


已讀不回無魂有體是真的很容易被發現,老狐狸就開始整我... 但是很難整到我,因為真的很多事情我閉著眼睛就能做決定、或是三兩下就可以找到答案弄得漂漂亮亮的寄給他。他就會故意來我的座位找我,當著我手下的面在我眼睛前面揮手像試探瞎子一樣問我醒著嗎? 或是故意挑錯然後傳張大眼睛亂轉的貼圖給我問我可以張開眼睛看一下proposal?

我就看這個梗他可以玩多久....... (折手指)


⚡️ ⚡️ ⚡️ ⚡️ ⚡️


上禮拜總部業務&財務大老闆來視察我們新營運模式上線的狀況,順便慶祝鼓勵一下員工,那當然我就要幫忙準備一些簡報。禮拜一一大早八點多他就傳訊息問我到了沒? 我只好趕緊從床上爬起來開電腦(不敢開鏡頭)問他要幹嘛?

我的簡報通常都做得非常精簡漂亮、顏色搭配圖表比例都很有質感,絕對比他有美感非常多! 然後他就要改這個字體、換那個顏色,還挑剔某個標題裡的某個字彙被over-used了叫我換掉,然後一直唸一直唸說他以前在美國習慣看到怎樣的簡報跟有夠複雜不直覺的dashboard有的沒的、可是我的前手跟我都把他的需求當耳邊風死不肯改... (然後還叫我開鏡頭要檢查我是不是一直在撇嘴翻白眼)


我就乖乖地弄,邊改還故意問他,你今天是心情不好嗎?

他楞了一下就開始笑... 然後訥訥地說,sorry......

我就更故意嘆口氣說,唉~ what a bad start to my week..... 我都想說我差不多也該更年期了才會情緒起伏不定....

然後他就笑到整個人都在抖....


接下來整個禮拜我都爽爽地橫著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