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開會時我常講的英文

我跟手下開會時最常講的英文。大家(尤其是當主管的)真的可以參考一下。

Awesome!

Brilliant!

That's a good shout! (Good Shout!)

都很「英」啦,不是美式的常用語,但是很好用。


反正當主管的,講話就是要正面一點、鼓勵一點。

就算不是當主管的,大家開會提意見你也不能都不作聲吧,至少投入點回饋。

我開部門會議其實也就是每個禮拜快快30分鐘大家catch-up一下,各自在忙什麼、有沒有進展、有沒有問題要我幫忙出面。


現在可能都會有1/3的人在家用視訊會議,所以真的就會有話接不上有點尷尬的情況。

沒講話沒出聲的存在感就會很低,當主管的更是這樣。所以需要一點字來補空檔補氣氛。


我們這陣子在交財測,所以會有個tracking list每天該完成的進度有哪些,誰該負責,然後我就每天下班前開會檢查一下進度。

所以基本上下面人只要報告做完了什麼,我都會很輕快地讚美說,Awesome! 或是 Brilliant! (其實就是good而已,但是講話用字總要漂亮點嘛....)

然後有些事情如果誰漏掉了,其他人出聲提醒;或是誰碰到什麼問題不會處理,其他人幫忙想辦法;誰卡關了,其他人就會幫忙出主意可以做快點。我都會很開心地鼓勵說 That's a good shout! 或是 Good idea!


老實說,細節跟系統我真的不懂,我的手下一定比我厲害也做得比我快,所以我的出聲讚美就是告訴他們,我看到了我也知道你的付出跟功勞。

我可能也沒辦法給什麼input,在會議裡真正drive討論的是我的經理們不是我,但是我不講話也不行,所以就都講些好話。就算進度落後也通常是系統有問題、或是業務產品單位資料給太慢,也沒必要追根究柢。


我的功能就是我知道大方向跟老闆要什麼,我sense很好review抓錯很強,這種就不要在大會議裡面電人,另外拉開單獨私下去review就好,就算有錯不要給手下難看。

所以我現在除了對老狐狸之外,都不會對任何人講難聽負面的話,永遠都很正向鼓勵。

(我現在他x的真是個改頭換面的天使,老天爺你是有沒有看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