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2

最後一批功德圓滿的球莖 - 瘋狂1000顆的最後100顆

這幾天都是零度,上禮拜還下雪,冷的要死在那邊挖土埋球莖,都快升天了~ 🤧

而且這1000顆分批到貨,前後拖了2個多月,所以不但一直有生物來偷挖,前兩批種下去的也都冒出來了。

我現在最喜歡老狐狸形容我的一句話就是 - To make an impact! 不只工作上要有影響力,生活上我也很認真做什麼像什麼活得精采,種花也要種得驚天動地不同凡響啊!!


如果明年真的開得很好,我絕對會請很多人來我家喝茶賞花!!

我通常許願都很烏鴉不會成真

亞洲瘋狂暴發戶的花園

鄉下小鎮的庫肯霍夫花園


1000顆球莖全部埋進土裡後喘口氣看一眼,也是傻眼啦,這麼小的花床裡面怎麼可能埋了那麼多寶藏,我應該也是千古第一人。不過現在冬天的花園要死不活有點悽慘,大家都覺得歐洲秋天到處都是紅黃色的葉子很美,等到全部掉落要在那邊清就真的覺得很幹。今年的花園苦工全部結束,放著吧,等著明年春天雪融了再回來看! (現在冷死了我才懶得出門去巡視)


我雖然連續三次都種得全身痠痛要死不活了一個禮拜,每次都在辦公室唉唉叫被老狐狸罵幹嘛這樣整死自己,但是一點都不後悔,1000顆球莖都是少見品種只花了我£500,價格只有台灣的1/10,難得能在天時地利人和環境適宜的地方我又很有實驗精神,要玩就玩大的!! (不過如果有電動挖土工具或是有個工具人幫忙會更輕鬆)


我買的球莖都在這,應該要開出什麼花都在照片裡,那就看是花先開還是我先找到下一份工作逃離英國吧~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1/08/1000.html

 

🌷 🌷 🌷 🌷 🌷


對了,我當初貼出來的時候,有收到一則訊息大略表示台灣歐洲無法相比我這樣揭露過多打壞行情,就跟我10年前在台灣開始進口布料做生意的時候一模一樣的狀況。我嘆口氣搖搖頭就刪掉了。同樣這陣子的真耶誕樹,歐洲買也是不到台灣的1/10價格。我又沒有要做生意,台灣要進口檢驗成本高昂一般人就算想買賣也不是隨便就能做到。

但是你也沒聽過台灣廠商會因為在歐洲買愛馬仕比較便宜就去罵那些幫忙代買跑單幫的說他們破壞行情吧,更何況我還是在我家花園自己種爽的。而且直接講白了,台灣平地氣候根本不適合種植球莖,我曾經連續兩年買了昂貴的鈴蘭跟鬱金香球莖來種,全都爛掉。我好不容易在歐洲環境適宜,以後搞不好也沒這個機會了,我當然就死命買死命種來玩啊~

我要是成功種得漂亮大家也才會想買來試種玩看看吧?

要怎麼抓出到底是什麼生物偷挖我的球莖!?

台灣朋友入厝禮我也要送球莖忙死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