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

有誰要領養?

🌱 有誰要領養? 🌱

 

趁今年冬天收工前趕快去買了幾個盆子把到處都爆盆的鏡面草 (Pilea) 分盆,其實如果認真算一算每一株新苗都分出來種的話應該要30幾盆,可是這樣我不會破產但是會冷死累死在花園。

 

所以我只先處理1/3需要緊急換大厝的,根處側生的小苗我幾乎都沒剪下來,等到明年回暖了再看看,是需要再分盆、或是留著讓它們整盆開的團圓滿滿。

 

不過我真的沒地方放了,住英國離MK開車一小時左右的朋友,如果想要養養看的,我可以送妳們。不收錢只求妳們好好照養我的寶貝就好~

 

🌱 🌱 🌱 🌱 🌱


我已經全部都清洗過換好新土 (所以絕對沒有蟲)、加了顧根的肥料 (頭好壯壯存活率非常高)、放室內養了兩個禮拜了 (顧根護本死不了),用的也是設計師的新花盆 (漂亮無洞不會漏水),所以很健康。不過現在是冬天日照不足所以難免比較下垂脆弱一點,葉面也不夠圓滑平整,換環境掉葉子或偶爾一兩片枯黃很正常,適應後都會重新再長。

 

🌱 🌱 🌱 🌱 🌱



我當然還有一堆龜背芋 (Monstera) 也可以送養,目前正在繁殖吊蘭 (Spider Plant),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是我這個金手指養不活的哈哈哈這三種都是超級好養死不了的植物,領養的朋友我們可以多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