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

年底去倫敦+領禮物

2月中我去了倫敦一趟,反正我每次進城不是去弄頭髮就是去大吃一頓,這次就是兩樣都來!

我好討厭去倫敦啊!!! 真是個混亂讓人很容易生氣阿雜的城市。上次火車出狀況害我花了160英鎊叫Uber一路搭回MK,這次又碰到倫敦地鐵罷工整個交通大亂,煩死了~

但是至少把頭毛打理好+吃飽喝足再回家,有補償到。雖然疫情急遽上升,不過我也這樣活了快兩年了,自己出入小心點衛生做好就好。

反正就是先去找 在英國的台灣人一定要認識的那個人 這個方髮 Fangtastic Hair ,把我過肩的大波浪再一口氣剪短!! 我頭髮真的長太快了,半年就要大改造一次,所以燙完半年髮尾開始打結我開始清排水孔清到發脾氣,就是該一口氣剪掉的時候了!!


剪完頭髮趕著去跟一堆朋友吃火鍋,這次依然是好吃又便宜的 Happy Lamb 快樂小羊,而且一定要點那個貼在板子上的「厚切羔羊圓上腦」其實就是羊背上最嫩的一塊肉。


阿不過老實說我們同桌都沒那麼愛羊騷味,所以只點了這一份羊肉其它都是牛肉跟海鮮 (店裡沒有豬雞肉),超多實在沒辦法擺著一起拍照,但是六個人點了一堆吃下來一個人還是只有£34而已... (狂叫好便宜啊~)

然後又去 鹿角巷 喝黑糖珍奶,剛好店裡有位子,我們就坐下來喝茶聊天,天哪~ 我在台灣都沒這麼悠閒還混泡沫紅茶店呢~


看到人多當然還是會緊張,加上我也不希望約大家出來吃飯結果害他們染疫,所以也是請參加的人前幾天小心點盡量不要出入大型活動場合、有症狀不要來、出來當天做一下快篩。雖不能100%保證安全,但是至少能做的我們都注意到了。我覺得以後的日子就是這樣,每天如果要出門參加什麼活動就是自己檢測,然後每年打1~2針加強劑、夏天恢復自由冬天緊縮防疫。


這趟最重要的其實是一個台灣學生妹的媽媽從台灣來探親,幫我帶了家人給我的愛的補給品。摸妹送了我一對Georg Jensen的耳環 (這是8月的生日禮物,我已經有同系列的項鍊跟我們母女三人都各有一條的手鍊)、跟一條法國Redline的紅線鑽石手鍊 (這是耶誕禮物,緊緊戴著還滿秀氣好看的)。還有三寶寫給我的超爆笑卡片 (我都很珍惜地貼在我座位旁邊轉頭就可以看到)3M的雙線牙線 (用過的就懂)、跟一堆只有在台灣便利商店可以買到的菲律賓7D的芒果乾 (要拿去巴結老狐狸的)


我有很多名牌飾品都是摸妹送我的,還有另外一套珍珠玫瑰金項鍊手鍊,她真的很懂我,我們也有一些母女一起買的飾品。我如果有重要的大會或場合,我都會戴上增加信心跟氣場,知道我最愛的家人永遠在背後支持著我,我總會很有勇氣地smash it


然後還有這位媽媽帶來的一些禮物跟網友寫的春聯,等到明年一月我就會把耶誕裝飾全部換掉,把家裡貼出一片紅通通旺旺旺的春聯。


最後,其實是本篇最重要的,我在台灣的好朋友介紹了一個剛到倫敦找工作的小朋友,讓我有空照顧一下,所以我本來就約了這攤把我幾個很優秀的朋友約出來大家互相認識幫忙一下。結果沒想到我先是在網路上順手牽了一下線、這個小朋友來英國不到兩個禮拜還沒離開青年旅館也還沒跟我們吃火鍋、就找到工作一月要開始上班,吃火鍋期間我另外兩個朋友也搶著要拉他進公司。

當我說「好,我幫你留意一下」時,我不是敷衍我都是說真的。基本上只要投緣的年輕人,我都很願意幫忙,因為我很感念近幾年來一些職場上貴人給我的幫助跟恩惠,雖然對他們只是牽個線寫封信打個電話不用三分鐘的舉手之勞,但是是會改變一個年輕人的一生的。所以當我有能力有connection的時候,最有福報的就是當別人的貴人。


而且我真的認識很多很優秀厲害不是檯面上的人跟管道,我不是會去參加商會或台灣人聚會的網紅 (因為沒人認識我哈哈哈),但是會有很多很專業低調的機構商會外貿協會或是車業科技部主動來找我詢問邀請主講一些我熟悉的產業研討會跟座談會,我礙於白天的工作不好公開,但是私下意見交流專業經驗交換就會認識很多臥虎藏龍我看到公司或頭銜都會驚訝挑眉的人。

我對於一些投緣聊得來的年輕人也是在我時間跟能力範圍內很照顧,偶爾找我聊聊、開車帶他們出去走走,我也算在職場混了20年,看得經歷得多了,可以把很多事情化繁為簡告訴你幫你少走一些冤枉路。想要在國外或職場上沒那麼辛苦地存活,我絕對會是你想認識的前輩。(不過我不隨便接客啦~ 還是透過有人格擔保的朋友介紹我才願意啦~)


反正,我又變回清純短髮學生妹了,我一開部門會議手下看到,就故作驚嚇惱怒地跟我說,妳可以有點43歲的老闆樣子嘛!! 妳害我們每個人站出去都看起來比妳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