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剩下的材料插起來~

就算是弄棵假的小耶誕樹,我也是用真材實料插的啊~

這好像也是每年都會做的,因為會剩下一堆小小的細碎材料,阿就拿來插棵耶誕樹啊~


雖然我之前每年都會弄一棵,不過其實我已經有點忘記該怎麼插了,而且往年都是瘦高型的,今年就想弄個跟我的真耶誕樹一樣胖胖款的,互相呼應。


反正我就是用基礎花藝認證第一堂課教的插圓型五分法,一層一層間隔往上慢慢收縮。我只有諾貝松、尤加利葉、紅色冬青果,那個扁柏是我偷剪隔壁鄰居家圍籬的.... 

這真的沒啥技巧,最難的就是削海綿而已吧? 最花時間的也就只是把葉腳拔乾淨...


反正我就是愛矮矮胖胖的金字塔形,我就放在小茶几上,跟我的真耶誕樹互相呼應超可愛~ 滿室松香+節慶香氛,我真的不想出門上班了~


我貼給我的花藝老師跟同學看,他們都沒看過這種做法,興奮的要死跟我謝謝帶靈感給他們。但是... 這台灣每間花藝教室都在做類似的啊~~~ 而且都超豪華漂亮的,我這真的是很自然鄉村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