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吃不完的年菜菜尾變化

OOLIOS的【漢典X逆風堂福虎賀歲開運年菜組合】實在分量很多,我找了兩個同事來吃還是吃不完,所以我就要想個辦法變化一下繼續吃!!

而且一定是要把菜尾反覆變化最後全部煮成火鍋才有年味啊!! 所以我是邀請了一些能夠接受亞洲湯湯水水熱食+肥肉內臟食物的英國同事手下來我家品嘗。


🍲 剩下的酸菜白肉鍋底,我加了粉絲跟杏鮑菇,就是熱騰騰吃一碗就飽的 酸菜白肉粉絲煲


🍲 剩下的麻油雞湯,當然就是加個麵線跟杏鮑菇,就是暖呼呼很有冬天氣氛的 麻油雞麵線鍋



🍲 素油飯跟紹興飛魚卵香腸我就是混在一起,然後再灑點 紹興酒 (Sainsbury's就可以買到台灣紹興酒)Q彈油飯+爆脆飛魚卵香腸+濃郁酒香,同事完全沒吃過這種東西,讚不絕口說台灣的cooking wine風味好香濃強烈好棒啊! (而且英國超市裡就有!)


🍲 最厲害的是Bao!! 英國人都知道的Bao! 就是 刈包 的包!! 刈包的包皮... 我是說外面那個白色的麵包皮... 其實M&S超市都買的到,各大商場購物中心只要有亞洲食物攤也一定都會賣莫名其妙的刈包,連我公司的員工餐廳都出現過Bao。但是都很不道地啊!! 刈包是台灣的食物,中國人不要來亂搞!!


所以我就用東坡肉切片,加上花生粉跟香菜,做出個人認為挺道地的刈包給同事吃。他們對於滷到這麼光滑油亮的肥滋滋肉塊感到驚奇無比,沒想到竟然用五花肥肉可以做得這麼Q彈有嚼勁還不是軟爛噁心,比起以前吃的瘦肉塊簡直好吃2萬倍。


然後我又把滷金錢肚一樣拿來塞刈包,也是絕配口感超棒。這個靈感是來自於我20年前去義大利玩的時候,在佛羅倫斯的中央市場吃到他們道地的庶民美食 牛肚包 Da Nerbone。當年一吃我就覺得,阿這不就是台灣的刈包!! 而且是香辣口味的,一直很難忘。所以我就靈機一動拿來塞進台灣刈包裡,還解釋給同事聽,嘖嘖嘖,該把他們臉上的表情拍下來,moya老闆真是well-travelled博學多聞啊!


而且他們看到我蒸包皮跟油飯的 大同電鍋 更是嘖嘖稱奇,有個娶了馬來西亞華僑老婆的英國同事馬上跟大家說,那個大同電鍋是台灣國寶!! 什麼都可以煮! 他老婆還要託朋友特地從台灣帶!

只需要加熱的方便年菜組合讓我立馬變身廚神! (作弊廚神)



🧧漢典X逆風堂福虎賀歲開運年菜組合: (5道宴席菜餚1)

東北酸菜白肉鍋湯料1200g/ (3-4人份)

國宴首選東坡肉700g/ (3-4人份)

食補麻油雞湯900g/ (2人份)

紹興飛魚卵香腸 2 (3-4人份)

團圓素食油飯 2 (2人份)

金錢肚 - 逆風堂 200g 1

新春開運價只要60  (原價70)

預訂資訊:

開運年菜組合預購時間:1227號熱烈開賣~ 限量75組售完為止 ((不拆售 不加開))

預計於 2022110 開始依序出貨

*配送日期選擇早於111號的客人將會被安排至 110 之後出貨並會收到配送日期通知信

OOLIOS官網訂購:https://oolios.com/

台灣也有喔~ https://www.facebook.com/wlf1101c/

樂食刻:漢典食品線上購物商城

 

 

oolios2gether 漢典UK 漢典預祝您新年快樂

handianuk OOLIOS 漢典福虎賀歲迎新春 逆風堂

OOLIOS Frozen Foods Online Sh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