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2

我絕對會是你想認識的那個人

這幾天抽空就去跟網友見面送植物。

植物送不送養其實對我都沒有影響,因為送養了才是責任的開始。我的目的是要讓更多人對養室內植物有興趣跟成就感,所以送養之後我還要寄一大篇光照、澆水、照顧、施肥、換盆、繁殖、蟲害的指南,接手之後有問題也多少要回答一下。

這並不是一樁銀貨兩訖的交換或買賣,就是一個我閒來無事交朋友的方法。朋友有投緣聊得來的、也有不怎樣以後不再有交集的。不過由於大部份都是我本來粉專的讀者網友,所以多少生活經驗上有些交集,除了送植物,幾乎都會順便坐下來喝杯咖啡、或是附近散散步,聊個天再走。


禮拜五下午我就去離我住家非常近的Cranfield University送植物給一個在這邊念研究所的台灣學生。這是一所非常神秘台灣很少人知道的大學,只有研究所沒有大學部,有自己的小機場,在航空、國防、Forensics這塊其實在歐洲非常有名,而且就很妙地在我家跟公司的中間,開車只要15分鐘就到,但是是超級荒郊野外我開車在鄉間小路上彎彎轉轉都會有點心驚的神祕鬼地方。

所以我就把植物送進學校,在學生餐廳喝咖啡聊天,一整個聊得很開心聊到天黑意猶未盡但是肚子餓了,所以又載著這個新朋友去MK市中心Banana Tree大吃一頓,狂點了蝦餅、青木瓜沙拉、沙嗲雞肉串、新加坡叻沙、越南河粉、紫米甜點,真的要找人一起吃才過癮。吃完再把新朋友送回學校,剛好順路在我回家的路上 (只是偏一邊邊的荒郊野外)


我覺得啊,在國外生活工作,你認識什麼人碰到什麼朋友真的很重要。我絕對會是你想認識的那個人。我前幾天才因為牽線讓一個才來英國兩個禮拜的朋友火速找到工作,我也很喜歡跟投緣有長進的年輕人聊天,可以讓你看清楚少走一些冤枉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