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老闆送我的卡片跟禮物

阿這是老狐狸送我的耶誕禮物,雖然我們都已經在家工作了,不過我還是都進辦公室,他就趁12/22辦公室最後一天開放 (要放假關閉到1/4),來跟我交換禮物,順便當面談一些比較敏感的議題。

他挑禮物算用心啦 (? 他還很得意說是他自己挑的不是太太幫忙的~)  一袋從德國帶回來的巧克力薑餅、一盒安眠的康福茶 🤔、一小瓶讓不太喝酒的我淺嚐的不知道什麼酒 (我真的不懂酒)、一包很多各種鳥圖案的餐巾紙 😳 (what!? 我才想起來我去年送他一個莫名其妙的金屬鳥雕刻然後還跟他分享了幾張我到處去拍鳥的照片,其實我沒那麼愛鳥我只是無聊~) (太太過去兩年挑的禮物就很女性貼心~ 他挑的就... 很實際...)


卡片內容寫得非常真摯 (!),就是謝謝我這一年來的努力與付出、恭喜我勇敢接受挑戰換了工作更進一步、用熱情感染我帶的兩個部門讓大家都不一樣了、我也學習累積了更多不同的經驗,然後希望我可以早日回家見到家人。不過他用了一個句子叫做 under your belt (在腰帶下、形容經驗累積),但是我眼睛馬上很敏感多疑地瞇起來,是在暗諷我累積的腰贅肉嗎? 🧐 (捏拳)


我們談的敏感議題就是我要求對我的部門做了滿大幅度的薪資結構調整,然後... 細節我不多說... 反正... 我為什麼需要&這麼會manage up,因為這樣基本上... 我老闆很少會拒絕我的要求,不管怎樣討價還價,我總會得到我想要的而且通常都比我要求的還多

所以我最後是開開心心地撒嬌謝謝他(給我部門)的耶誕禮物快樂離開公司~ 幫我手下們討到的才是今年真正的大豐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